科技和生活_1000字作文
20世纪,是个呼风唤雨的世纪,各国人类不停地发现和发明了许多物品。在现在的21世纪,20世纪发明的东西大多数已经改进了,21世纪也在不停地发现与发明。这些科技产品让我们的生活品质在不断地提高。但是,任何事物就像硬币:有正面,也有它的另一面(去掉立起来的可能性……)。在让我们生活品质提高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危害。
先说说今天的主角吧。电脑、智能手机、汽车就是今天的主角。首先是电脑。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电脑已走进千家万户。而且新奇的是,这看似简单的电脑,却可让一个人成为栋梁之才,也可以让人走向万劫不复之地。它的利就不用说了:用途十分广泛,网上内容也十分丰富,各种知识、各类信息无所不有。对于青少年而言,如能用于正途,对于学习也会大有帮助:碰到难题时,就可以查资料;想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就可以在网上看新闻;想多交些异国朋友,就可以在互联网上看看。也可以适度地玩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小游戏,放松放松,又提高了电脑操作能力,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电脑有利也有弊。辐射这些就不说了,光只是网上的一些色情暴力的游戏,就可以把我们青少年够折腾的。举个例子:河北有一个未成年人,经常到网吧中玩一种拿刀捅人的暴力游戏,因为技术不高,一直被人杀掉。一个跟他一块儿玩游戏的人见状,便一直对他冷嘲热讽。一次,已经杀红眼的那个人忍受不住了,拿起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捅在了那人身上,一刀毙命,之后继续投入在游戏中。等到警察来的时侯,他才如梦初醒,才知道自己杀了人。
然后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的好处很多,它小巧玲珑,可以随身携带,放进口袋就可以走。它的用处也很多:需要告诉远在异国他乡的人一些事却没有电话时,它可以帮助你联系;在无聊时,可以玩小游戏;做题却不会的时候,可以查阅资料;也可以在悠闲时,可以看新闻。(总觉得有点像缩小版的电脑)作用很多吧?还有更多的呢!他可以和电脑联合,强强联手,成为一个整体。《电脑住宅》这篇课文不知道你们学没学过,它主要讲了一个日本东京的住宅,所有东西都由电脑来控制。例如在外面就可以控制家里的洗澡水、高度机密的防盗系统等等。当然,智能手机也可以。只要下载电脑上的一个软件,就可以控制家里的一切了。很不错吧?但它的弊也很多:长期使用会视力下降;手指长时间伸出不动就会变成“僵尸手”;长时间低头造成脊椎病等等。反正,用智能手机一定要慎重。
最后是汽车。它和船、飞机都对我们当代人的出行有了很大的帮助。它外表美观,里面还可以吹空调、听音乐,速度也非常快。但是它的弊也不能忽视:喇叭,造成了噪音污染;尾气,造成了空气污染。现在的太阳能汽车、电瓶车已经十分环保,但是用的人却稍微少一点。
21世纪的科技产品还有很多,而且,它们就像一枚硬币,看到它一面的同时,也带看清楚它的另一面。总之,在享受它们带给我们生活品质提高的同时,也一定要提防它们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