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22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事,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有一天,我向邻居家借了一辆自行车,赶快地叫上妈妈,去公园和我一起学自行车。赶到地方我还不知道怎么骑,我就想了一个办法,直接一脚踏上去,然后向前一冲,我刚想说我真厉害呀!谁知还不到一米,自行车就像个小泥鳅根本控制不住,我一不小心摔下来了,膝盖也擦伤了一块皮,我就坐在地上哇哇地哭了起来。这时在一旁的妈妈赶紧过来,安慰我说:“儿子,站起来,你可以的,只要坚持,你肯定行的。”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站了起来,从哪跌倒就要从哪站起来。
我总结了所有的经验,坐上了自行车,让我的妈妈在后面扶着,以防万一我摔倒了。而我在前面准备用脚向前一蹬,我妈在后面扶着,她故意地把手松开了,而我在前面紧张地叮嘱妈妈:“要扶紧,别松手。”这时我妈说:“知道了。”我慢慢掌握了平衡,渐渐骑得平稳起来。等我下了车扭头一看,才知道,就在我骑得正平稳的时候,妈妈就慢慢地松开了,我也没有察觉到她离开。就这样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经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坚持,就能有希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