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总会有许多个第一次,然而这个第一次是最珍贵的一次。
记得二,三年级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小仓鼠,两只小仓鼠在笼子里一会儿吃东西,一会儿“攀岩”。一次我坐在椅子上安静的看书,接着,只听见“沙沙沙,沙沙沙”的动静,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两只小仓鼠在笼子里抢一颗玉米粒呀!
没办法,因为笼子里的玉米都吃完了,这颗玉米粒是笼子里剩下的仅有的一颗玉米粒了,所以,只能重新给他们食物了,现在食物有了,还缺什么呢?我思来想去――对了水,就是它,我拿起一个小塑料的纸杯放点水就行了,心想:这样就够了,我一边想一边打开笼子把水和食物放进笼子里,我心中暗然自喜,这样仓鼠就不会被饿死,也不会渴死了,“佳宁,一阵声音把我给唤了回来,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什么事呀“?我漫不禁心的说,爸爸把我叫到仓鼠笼前,指着里面的奄奄一息的仓鼠和到了的水,指着问,我一看我倒的水已经全到光了,旁边那只被冻得瑟瑟发抖的仓鼠,而另一只则躲在一旁,被吓得蜷着身子像个小毛球似的,一动不动。这时,爸爸捉起了那只瑟瑟发抖的仓鼠,拿起吹风机不停地吹着仓鼠的毛,不一会儿,那只仓鼠便”恢复“了正常,这只仓鼠与那只仓鼠相比,这只仓鼠要弱一些,心想:给仓鼠倒杯水也不行,真是把好心当成驴肝肺,第二天早上那只仓鼠在笼子里已经奄奄一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