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28
难忘的“第一次”
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炒菜。
“闺女!吃饭来!”老妈叫我呢。我放下手中的笔,坐到了饭桌前,敲打着两根筷子,等老妈盛饭。
喝了一口汤我叫道:“咸了!”吃了一嘴肉,我又叫道:“这个淡了!”随后尝了别的菜“咸了,淡了,不好吃……”
还没动快的老爸把筷子往桌子上一丢:“嫌不好自己做去,都多大了还不懂人事,去自己抄去,还挑三拣四!”
我也不服气,边小声嘟囔着:“自己做就自己做!”
随后,我走进厨房,老妈也跟着进来了。
我准备炒豆角。老妈在一旁做起了我的小导师:“先把豆角洗干净。”我洗了豆角,之后就摘。“倒有。”我听妈妈的话,倒上了油。
刚倒完油,我就端起盘子准备放豆角,妈妈说要等油热了才能倒。等了半天还不行,心急的我用铲子翻了一下锅。
“噼里啪啦---”油渣子们欢蹦乱跳地跳到了我的手上,气得我直跺脚。我心想:“小样,看我不整死你们!”随后,我把毛巾缠到手上,将豆角倒入锅中。
又一声“噼里啪啦---”,我立马盖上锅盖,哼,这下看你们还敢不敢做怪了!
小豆角们也笑我,一个劲的推锅盖,更我做对。想得美!看我不狠狠的折腾死你们。我掀起锅盖,拿出我的十八般武艺,将他们推、压、铲、焖……最终被我征服了吧!“老虎不发威,拿我当病猫啊!”
“盐!”我学着电视里大厨师叫唤到“味精!”又一声,妈妈立刻从导师被我贬到助手了,哈哈!
电视里大厨师颠勺的样子总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我想:“他行,我也可以!”于是“做菜的时候,锅从我手中溜走了”豆角有一半都洒了出来。锅里的豆角仿佛在笑我:“第一次做菜就想颠勺,天大的笑话,要不是我的兄弟姐妹们压着我,我早就“鲤鱼跳龙门了!”
吃饭时,我的“杰作”被一扫而光(不是被吃光了,而是被撤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