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24
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而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做汤圆。
今年的正月十五,我们家准备做汤圆。开始做汤圆了,我先搓粉,把温开水倒进装着米粉的大碗里,然后放好水用力搓,在我搓粉的同时,妈妈就把馅料调好,有花生味和芝麻味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从大碗里拿了桔子大小的面粉,把它压平,放进一勺满出来的馅料。由于我放的馅料太多了,所以在把汤圆合上口时,有些地方过于胀大而裂开。我连忙补救,忙得手忙脚乱。再看看妈妈,她包了一个又一个,而且是那么的漂亮。
我灵机一动,又从碗里拿出了一块比刚才那块大点的面粉,压平后,包在原来的汤圆上,那些馅料立刻停止了往外流。我成功地做好了第一个汤圆。第二个,第三个……我越做越熟练。做完后,妈妈把汤圆都煮熟了。我做的第一个汤圆很显眼,因为,那个汤圆比任何一个都大。
这香香甜甜的汤圆,至今还甜在我的心头。通过这第一次做汤圆,我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大胆地做事,要是做错了,或做得不太好,没关系,要及时改正,不要让错误延迟下去就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