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17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表演,第一次获奖,第一次游泳,第一次……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表演。那一次表演实在是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五年级的“六一”儿童节,轮到我们班在学校小星星电视台表演,我因为会拉二胡而报名参加了这次表演。我高兴极了,精心准备了一支曲子,反反复复地练着,兴奋地等待表演的来临。
终于,儿童节来了,那天阳光明媚,到处洋溢着热闹的节日气氛。我是第三个上台表演的。看着前面同学的精彩表演,我又紧张又激动,心想:“我的节目就要到了,该怎么办才好呢,屏幕前那么多学生老师的眼睛都盯着我呢!时间老人,你可要走慢点啊!”这时,小主持人宣布表演开始,我的心跳开始加速起来。进入台上,我坐了下来,心里紧张的不行。就像装着一只小兔子,“怦怦”乱跳。这时,我想那时在家练习时的情景。我绝不能让大家失望!于是,我鼓起勇气,只听音乐像泉水一般流了出来。拉完二胡后,我松了一口气,朝镜头鞠了一躬,拿着二胡走下了台。
下台后,老师同学像潮水涌来,大家都在表扬我。我心里喜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就要越挫越勇,遇到困难要鼓起勇气去克服,而不是退缩。这第一次表演炼出了我的勇气,也深深印在了我心中。
这真是我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