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20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许多难忘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像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我们记忆的仓库;像一只只号角,吹动了我们心的空间;像一只只墨笔,纂写了我们美好的人生。在所有的第一次中,第一次做机器人无疑是让我最难忘的。
那天中午,吃完饭后,我的两个在机器人社团里的同学来找我,说想让我也到机器人社团里,我仔细考虑了一下:如果学会了,我技能炫耀又能得奖,真不错!于是我点点头,同意了。
我的第一次社团活动开始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小跑进了教室,坐在电脑前,却发现我对眼前的东西一无所知!我迷茫起来,却又不敢请教他人,万一他们嘲笑我呢?于是我开始了自学生涯,我看着他们的机器人走出的“神奇路线”,再看看他们的程序,慢慢都理解着。可这种方法不愧是“慢慢地”,几节课过去了,我仍然一无所获。我又紧张起来,忧虑起来:老师会不会因为我什么都不会而赶走我呢?我手足无措。我想:算了,被笑一下也没什么关系,不被赶走就好!于是,我心一横,脚一跺,鼓起勇气问我的一个同学:“这该怎么做啊?这是什么意思啊?”说完,我的心“砰砰砰”跳了起来,担忧起来。他到底会不会嘲笑我,会不会认真教我呢?过了一会儿,我定眼一看,他正指着电脑,耐心给我讲解呢!我心中的巨石落了下来,心情坦然了。我揉了揉湿润的眼眶,开始认真听了起来。
了解了基础知识,编这么简单的程序就是小菜一碟了。我鼠标在桌上摇几下,点几下手在电脑键盘上按几下,再把程序输到机器人里,机器人便走出了一条非常完美的路线。我看着这一切,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生活中每件事都是这样,不懂就要问,如果不懂装懂,则会误了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