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野营,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去外地旅游,第一次坐汽车……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的生机平凡的小事,常常使人有所感悟,受到启发。而我的第一次所蕴含的道理,更是使我一生受用。
记得那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经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升旗。老师让我做主持人,我高兴极了,同时也有几分害怕。高兴的是我能够被评选为我们班第一届升旗的主持人;害怕的是我没有经验,万一我说错了,同学们肯定都会笑话的。我用很快的时间就把稿子给写好了,但是“勇气”就像离我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似的,我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回到家里,我和爸爸妈妈说起了这件事,爸爸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勇敢可以战胜一切困难,而战胜自己是最困难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里总算有了一丝安慰。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我怀着高兴又紧张的心情来到了国旗台前。我看着台下的同学都在用期盼的目光看着我,心里又紧张起来。我回想起爸爸对我说的话,心中渐渐平静下来了。我认真地主持,当我说出:“升国旗,奏国歌。向国旗敬礼!”看见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我早已把“紧张”这个东西甩到九霄云外了。看着那国旗缓缓升起,看着同学们用洪亮的声音唱起国歌时,我感到很高兴,同学们能这么配合我。我一字一句的有感情的诉说着,当我说完时,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我想我成功了!
我感谢我的爸爸,感谢他那天对我说的话,在今后的几年里,爸爸的话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勇敢可以战胜一切困难,而战胜自己就是最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