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大道上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就像一个指路牌,带领着我们走向成功!每个第一次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我印象最深的是自己梳头。
在我差不多八岁的一个早晨,阳光透过窗户倾泻在我的房间里,我一睁眼发现妈妈不在家。“可能有事出去了吧?”我打着哈欠,走到洗漱间。洗漱完毕,我突然看见镜子中我那蓬松的,乱糟糟的,鸟巢似的头发,下定决心,我今天自己梳头。
说干就干,我闭上眼睛回想了一下平时妈妈给我梳头时的情景,梳头一定很简单,不就是把头发先梳顺再扎上一个辫儿吗?我一定要扎出一个与众不同,举世无双,全世界第一的漂亮马尾!
我拿了一把木梳,向左边的头发梳去,没想到出师不利,梳子一下就卡到头发里,上下动弹不得。我费了牛二虎之力才拔出来,唉!还是先把右边头发征服了,再解决左边吧。于是我又拿起梳子向右边头发“进攻”,没想到这边头发“防御”也很到位,梳子又被困在由打结的头发组成的“军队”中动弹不得。
我一气之下把梳子摔在了桌子上,我就不信治服不了你个小小的头发!于是,用手把打结处一根一根分开,再拿梳子梳,这下他们只好对我俯首称臣。“哼!跟我作对!”然后我得意地拿起皮筋扎头发。但是我手太小了,根本不能抓住所有头发,经过一阵“奋战”,我还是扎好了头发。
当我信心十足的走到镜子前一看,只见我头顶的头发隆起了无数小包,像小山丘一样,坑坑洼洼,凹凸不行,更别说旁边还有一缕头发没扎上去了!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那副傻样,忍不住大笑起来。我确实扎了一个举世无双,全世界第一,不过是倒数第一的马尾辫呀!
这个第一次,虽然有些失败,但我相信他会让我更加成功,毕竟一次会比一次做得更好,只要有了第一次,我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