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18
在我们的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摔倒,第一次唱歌,第一次跳舞……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应该就是第一次骑自行车了。
那时的我只有六岁,每天都要到小区的广场和小朋友玩。一天,我看到许多小朋友都在骑自行车,我羡慕极了,于是飞奔回家,直奔阳台,把我那辆“好孩子”牌的自行车推了出来,对妈妈说:“妈妈,我我要学骑自行车。”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和我把自行车抬到楼下,并且嘱咐我骑自行车的基本要领:身体要向前倾,要目视前方看好路况。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双腿叉开跨过自行车的横梁,左脚着地,在地面上轻轻地划着,右腿悬空,两只手死死地握着车把,妈妈在后面两手把着后座护着。我左脚使劲一划,踏住了脚蹬,右脚也踏上了脚蹬,一使劲,就骑了起来。啊,好高兴啊,我让妈妈放手,可是,话音刚落,只听“啪”的一声,我连人带车人仰马翻,重重地摔在了坚硬的水泥地上。一股专心的疼痛向我袭来,膝盖处碰破了皮,渗出了点血,我抱着腿疼得直呲牙,有点想打退堂鼓了。可是,眼前又浮现起了小伙伴们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在广场驰骋的景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点小伤算什么,我心想。于是,我鼓足勇气站了起来,忍着疼痛,扶起自行车,重新骑了上去。记住了妈妈说的要领,蹬开了脚蹬,直起了身子,眼睛直视前方路面,奥,我成功了!骑着车转了几圈,我高兴极了。妈妈站在那里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第一次骑自行车会成为难忘的第一次是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坚持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不管是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