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27
在我七彩的童年里,有许多的第一次,我最难忘的就是来到了世界仅存的海鸟栖息的几大湿地之一――深圳红树林海湾。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红树林海湾。湛蓝湛蓝的天空,像透明的镜子那么明净,一朵朵白烟似的云彩,在“镜子”上轻轻地缭绕。我很少看见这么美的天空。我们穿过一条林荫小道来到了海边。啊!海水是那么蓝!这种蓝色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就是顶级的画家也难以描摹。看见海,我心中不禁感叹。我们从石台上下来来到了沙滩上,天蓝蓝的,太阳照在金黄的沙滩上,有点耀眼。一阵轻微的海风吹到海滩上,夹带着海水热乎乎的咸味。
突然,一个白色的东西从我头顶闪过,跟着望去,原来是一只红嘴鸥。只见它仄着矫捷的翅膀向上空飞去,呼又直向海面飞去,在接触海面的一刹那,它又昂首疾飞而上,然后闪着满身的阳光向远处飞去。原来它是向自己的群体飞去。在不远处有一大群海鸟,有我熟悉的,也有我不知名的。有三只海鸥从群中飞起来,互相追逐、打闹,接着又是一大片海鸟飞了起来,在我们头顶四周盘旋、鸣叫......它们洁白、矫健,展现着一种美和力的光彩,给这茫茫的海天平添一派生机勃勃。
我们沿着沙滩前行,不时有海鸟从我们头上掠过,好像也和我们玩起了游戏。我第一次看到了大海,我觉得我是那么的渺小,无边无际的海水,簇拥着无数朵雪白的浪花从天边流来,沙滩上留下被海水遗忘的小贝壳,我捡起一个放到耳边,我仿佛听到了那关于海的传说。我又捡起一个,小心地珍藏起来,不知不觉中已是夕阳西下,西边的火烧云真像火在燃烧,把小半边天和大半个海给映红了,踩着夕阳的余辉,我们信步离开了红树林海湾。
这一次的红树林之旅给我的童年记忆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