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是多么诱人的自眼儿啊!一看到它,那一幕幕有趣的往事,像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像一部部电影回放,想街上的冰糖葫芦一串一串的,像小河里的浪花一层一层的,浮在我的眼前。在放暑假的时候,我到外婆家里住。一天,马上就要中午12点了,我、表姐和表妹从外面回来,肚子正对着我们“咕咕”叫,我们发现他们都睡着了,原来外婆家的人又睡午觉的习惯,我们又不忍心把他们叫醒。
于是,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自己做饭。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摆在我的面前:做什么好呢?啊!我们就做一个最简单的蛋炒饭吧。
表姐出去还书,她把这个既艰巨又简单的任务推了给我,表妹饿极了,催我快一点。
首先,我把原料准备好,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一个小盆子里;再把青豆泡在小碗里;在敲碎三个鸡蛋放进一个大碗里搅拌。一切准备就绪(幸亏老妈以前叫过我几招,要不然我们今天就非得吃“冷米饭拌火腿肠”了)。
这时候我已经把锅热好了,烟在直冒。我心一急,把油倒进锅里,这一放可不得了,只听见“噼噼啪啪”的一阵响声,锅里溅出来的油落在我的手上,疼得我“哇哇”大叫。我迅速地把火熄掉,用冰敷一下被油溅到的地方,虽然我被油伤到,但是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继续炒,我把火腿肠和青豆放进去,炒了几分钟一阵阵的香味传到了表妹的鼻子里,馋的她口水直流,差点把我淹没了,我把剩下的饭倒进锅了又炒了起来,几分钟后米饭就热乎乎了,一粒粒米饭都分开了,我把鸡蛋倒进去炒,还放了一些葱花。我准备把蛋炒饭盛起来,我拍了脑袋一下,对了,我还没有放盐呢,我把盐放进锅里再炒一下,把火熄掉,终于大功告成了。
虽然很辛苦也很累还受了伤,不过我终于吃到自己第一次炒的蛋炒饭了。虽然不是太好吃不过也算可以,但我相信有了这一次宝贵的经验下一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