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一想起第一次独睡,我至今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记得小时候的一天晚上,妈妈说我是个胆小鬼。我怒气冲冲地回道,谁说我是胆小鬼?我敢自己一个人睡觉。妈妈狐疑地上下打量着我,一点儿也不相信我。
说什么也不能让妈妈看不起我了。说干就干,我把自己的枕头和被子进行了“大搬家"。当我独自一人躺在床上时,起初心中的那份“雄心壮志”在寂静中渐渐褪去了。苍白的月光透过玻璃窗,洒下树枝斑驳的影子,真像怪物啊!我不由得紧紧闭上双眼。但是眼睛一闭上,黑暗似乎就要将我吞噬掉一样。
突然,巷子里传来了几声凄凉的犬吠,吓得我“浮想联翩”,会不会有一个怪物从漆黑的墙角钻出来?我赶紧把头使劲地往被子里边钻。猛地,我又想起了妈妈说我是胆小鬼,无论怎样,我都不能打退堂鼓。“要勇敢!”我暗暗对自己说。我迅速钻出被窝,睁大眼睛环顾了一下房间,一切都是白天见到的那么熟悉,只不过模糊一些。突然之间,我就不那么害怕了。我想我看不见怪物,怪物肯定也看不见我。不知不觉,我便安然入梦了。
这次经历,让我知道了,怕黑只是一种心理,学会适应它、接受它。自此,黑夜在我的眼中,渐渐地变得神秘而优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