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去野营、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奖、第一次坐火车……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在8岁的时候,晚上7点半,妈妈亲切地对我说:“嘉欣,你去买瓶醋回来好吗?”我极不情愿地说:“我不去,外面太黑了……”听我这样说,妈妈笑了笑说:“你去的话,剩下的钱可以买零食哦。”零食?听到这个词我瞬间来了兴致,拿上钱便出门了。
打开门,我便后悔了。外面伸手不见五指,妈妈真是讨厌死了,故意拿零食引诱我。我走出了家门,迈出第一步,就不敢迈出第二步了。我犹豫不决,一直在担心,一直在害怕,而且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我正要走出第二步,又怕极了,瞬间把脚收回来了。这次我是担心自己被鬼带走,再也见不到父母。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爸爸的话:“世上没有鬼,鬼都是人们编出来的。”对!世上没有鬼,我要坚强!
我心惊胆战地走着,嘴里哆哆嗦嗦地念叨着:“不会有鬼,不会有鬼。”我睁着一只眼,另一只眼用手捂着,我能感受到那只手在颤抖。双脚似乎也不太听话,走起路来歪歪扭扭,我差点就摔了一跤。突然,呼呼呼地吹起了风,时而轻轻地吹,时而猛烈地吹,几棵张牙舞爪的树被风吹得摇来摇去,像黑鬼在空中飘来飘去。一只白色的“幽灵”从我头上浮过,我再也忍不住了,大叫一声,捂着耳朵跌跌撞撞地飞奔像超市。进了门,柔和的灯光让我平静了下来,什么幽灵,那只是一只白色塑料袋。我买了醋和自己喜爱的零食,鼓足勇气,勇敢而坚强地迈开大步,向家走去。回去的途中,我发现自己没有那么害怕了。
在生活的旅途中,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第一次走夜路。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有勇气,不要当“缩头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