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8
我向来就很胆小,性格很内向,从来都不敢登台表演,但是那一次表演实在是令我难忘!
记得三年级的六・一儿童节时,我是第一次登台表演。
三年级的儿童节要到了,开始招舞蹈演员了,在妈妈的劝说下,我才参加了儿童节的舞蹈表演。
炎炎夏日,儿童节慢慢到来了,那天阳光明媚,校园里挂满了彩旗,舞台上的幕布上写着“欢庆六・一儿童节”,到处显示着热闹的节日气氛,儿童节的小主持人宣布表演开始,我的心跳突然加速,心里总想着:我们班的节目就要到了,我该怎么办才好,呆会儿台下那么多观众的眼睛都盯着我。时间老人,你可要走慢点啊!千万不要匆匆啊!突然,主持人说:“请欣赏三(1)班带来的舞蹈《春芽》。”我一下子惊呆了,其他同学一点儿也没慌张,都准备好了入场动作,而我在一旁微颤抖。开始入场了,同学们的队伍都离我二、三米远了我才反映过来,我胡言乱语说:“我……
我……我,我不跳了!”“什么,你不跳、了?节目就要开始了,你却不跳了,这怎么行?你必须跳!”“我就是不跳了。”同学一把把我拉到了队伍中,我无奈之下就只有登台表演。随着音乐入场,定下位,准备动作。我放眼望去,哇,这么多人啊!坐得密密麻麻,我紧张得没有分寸,我又开始浑身发抖,起了鸡皮疙瘩,嘴里还直打哆嗦。伴随第一个动作的音乐奏响,我跟着跳起来。由于太紧张,肢体动作太僵硬,台下观众议论纷纷,把气氛都弄砸了,我变得心乱如麻,用手乱挥,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在跳的是什么。过了一会儿,我鼓起勇气来,想那时老师教我们怎么跳的,我渐渐跳得好了。优美的舞姿,轻盈的舞步,一下子成为了场上的亮点,台下的观众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确实是缺少勇气,人就要越挫越勇,遇到困难要鼓起勇气去克服,不要退缩。这第一次表演炼出了我的勇气,也深深印在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