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许许多多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一种全新的不同的体验,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还有咸。可第一次拥有自己的狗,却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晓乖刚刚到我家时,常常躲在床铺底下、沙发底下,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蜷缩在角落里,无论怎么摸怎么哄,它总是在我们面前胆小地哭泣。眼泪越聚多,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纯洁而无暇。
泪水挂在毛茸茸的脸上,想父母的神情清晰可见,我的眼眶也慢慢灌入泪水。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晓乖不再怕我们。每天放学回家时都在门口迎接我们,吃钣时在身旁卖力的挠,等待着“美食”从天降监;睡觉时第一个冲进房间跳上我的床,可依旧被无奈地抱出去......
晓乖是多么可爱,可是清理大便,给它洗澡、遛狗,却是几样非常艰巨的任务。手拿纸巾、垃圾袋,在晓乖的“厕所”清理大便,看着那一坨坨排泄物,我不禁反胃,恶心到想吐,唉,自已要养晓乖的,没办法啊!我苦笑着看看晓乖,心里大喊:认命吧!
清理完大便又要遛狗,我心不甘情不愿地下楼了。
我带它下去一次,必损伤上辈子残留的精气。一会儿停,一会儿跑,一会儿和别的狗打架,一会儿又求抱抱,汗,像瀑布一样从我身上流下,衣服湿透了,喘着粗气。回到家里的我都要晕过去了,可晓乖还平静地在家里散步,我真想拍死自已。
快要累趴下的我又接到了一个任务:洗澡!
洗澡,听着挺简单,可面对胆小、好动的晓乖,我真是心累。在厕所里满场跑,抓都抓不住呀!我刚给它洗完澡,听爸爸说洗完澡要马上给它吹干,不然小狗会感冒,得知这个消息,简直五雷轰顶,但能做的只有一个字:吹!谁让它是我的心爱的狗呢?
每一次拥有自己的狗,我总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味道糊在心头,久久不能抹去,酸甜苦辣盐的味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是这个与众不同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