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32
除了去寺庙意外,那是我第一次下跪,因为我未经爸爸的允许擅自去买东西,我永远不会忘记那第一次。
那是一个柳絮飞舞的下午,阳光洒落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春风吹得柳絮在半空中打着旋儿,我与好友倩倩走在商店的货架旁,琳琅满目的商品是我们眼花缭乱。“食品五元一件!”不远处传来了售货员的吆喝声,倩倩开口了;“我们去看看吧。”“行!”我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们走到了饰品货架旁。我突然眼前一亮,货架上挂着一条蓝色掏心的收链,我爱不释手,倩倩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既然喜欢就买吧。”我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不行,爸爸肯定不同意。”她一副思考的样子“有了!”她凑到我耳边:“那你就…...”他小声地说着她的主意。“这,这边不太好吧。”我难为情的说,“没事,你试试。”我还是没能经得住诱惑,按照他的方法去做……
我轻轻地大家门,妈妈正在客厅里看电视,见我回来了便问:“雯雯回来啦。”“嗯,我回来喝点水。”我小声地回答。版本谁进了肚,我悄悄地走到柜子前,拉开抽屉,小心翼翼的从柜台里的钱袋里拿出了五元钱。我想怀里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心“怦怦”直跳。我轻轻地关上柜子,手里紧紧的攥着那五元钱,“我出去玩了。”门被我重重地关上了。
出了家门,我一溜烟跑到了商店与倩倩会合。进了商店,芊芊已等候多时,我便买下了手链。谁之我们刚进院门就遇上了爸爸,爸爸一样就发现了我新买的手链,严厉地说:“你手上戴的手链是怎麽回事!”我脸通红,支支吾吾地说:“是我买的。”“跟我回家!”爸爸冷冷的甩给我一句。
进了家门,爸爸坐在了沙发上,脸沉了下去“说,哪来的钱!”我不吱声,只是把头深深的埋了下去。爸爸火冒三丈,闷得站起来,狠狠的揣了我一脚。“扑通―”我跪在了冰冷的地上泪水情不自禁的涌了出来,滑过我的脸颊,我哭得泣不成声。爸爸又坐了下来,他紧锁眉头,许久才语重心肠地说:“你太让我失望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下跪的经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是时,我的心里都充满了懊悔,因为我这样做是错的。这个第一次是最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