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会经历许多个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拔牙,第一次独自留在家里……而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独立烧饭。
每当我看见爸爸、妈妈和爷爷烧饭做菜,总是想插手帮他们一起烧。因为烧饭做菜看起来是多么的容易,但是爸爸妈妈总是说:“小孩子烧什么饭啊,太危险啦!”终于有一天,爸爸妈妈去宁波办事情,把我独自留在家里。我终于可以一展身手啦!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妈妈开始反复叮嘱我说:“你饭会烧了吗?别烧糊啊!炒菜时别被油爆到了!要小心点哦!”爸爸妈妈走后,我便忙碌起来。我把米淘好放入电饭锅,按好确认按钮,便安安心心去做作业。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激动不已地去看饭有没有烧熟。居然发现饭还是硬邦邦的。我沮丧地皱起眉头,想:是哪一步出现了问题?要不打电话问妈妈?又怕被妈妈笑话。我只好再烧了一遍。这一次,我倒了两碗水,开始烧饭了,我担心饭还是没有烧熟,于是寸步不离地盯着电饭锅。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终于饭香扑鼻而来,我激动地跳了起来,忙打开盖子,哇!白白糯糯的米饭笑眯眯地躺在电饭锅里。
过着妈妈给我事先准备好的菜,这顿饭是我吃过最最香甜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