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篇19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写字、第一次独自在家,第一次……这么多的第一次都很使人难忘,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做馍的事小时候我最喜欢在奶奶家玩,奶奶无论干什么,我总是蹲在旁边看着有时我也搅合着瞎干。
有一次奶奶准备蒸馍,我便有盯着奶奶看,只见奶奶倒了小半盆面粉,和着水揉起来,揉圆了奶奶用盆扣着,过了大半个小时,这是面团已经变大了,比之前大了很多,等奶奶把面团搓成长条状,便用菜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奶奶说给我做花样馍馍,我便盯的更仔细了,奶奶见我看的如此认真,便给我一小团面,让我学着做,我把手洗干净了后,便学着奶奶的样子做,可学了半天却怎么做也不像,我也烦了,我索性就不学奶奶的样子做,我胡乱把面团揪成一个个更小的面团,然后又一个一个的弄在一起,随我心里想的,捏来捏去啥也不像,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奇怪的假山”就这样我第一次做馍的杰作了。
等馍蒸好了,我吃着这个“假山”,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这是我自己做的,而且还是第一次自己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