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蓦然回首,我已快上四年级了,念及过往,不胜唏嘘。那人生的长河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像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一幕幕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第一次戴上红领巾,一直使我不能忘怀。
在一个阳光洒满大地的一天,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没有想到校长在给我的同学发红领巾,而我却迟到了。我很自责,因为前一天,老师说了七点半要准时到校。校长生气的大声说:“你怎么迟到了,请出去!”我强忍住眼中晶莹的泪水,默默地走了出去。
下课了,我一个人走在小路上,心里想:“为什么我要忘记老师的话呢?为什么呢,我知道了,是我没有用心把老师的话记在心里。”我很难过,为什么我一个平时成绩比较好的孩子会不听老师的话呢?这时,同学们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从我身边走过时,我的泪水不争气地掉了下来,落在了我雪白的衣服上。
我调整好我的情绪,心里默默地想:“没关系,下次再努力,是没有关系的。”这时,我看见了一个孩子趴在路边哭泣,嘴里不停的喊着妈妈。我赶忙跑了过去把他抱了起来,不停的安慰他,陪伴着他,一直等到孩子妈妈的到来。这一幕刚好被校长看见了,他温柔的把我叫到办公室去,亲自帮我戴上了红领巾,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佩戴红领巾。
一阵微风拂过,红领巾随风飘动起来,这一刻,我觉得鲜红的红领巾仿佛在对我招手,在冲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