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如黑暗中的第一张明灯;第一次,想买出来的第一个脚印。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莫过第一次走夜路。
在二年级去学画画放学的时候,我一个人站在明亮的教室里等爸爸来接我。突然,手机铃声一响――嘿,是爸爸的电话呢!我一阵欣喜,但是听完了爸爸说的话之后,我的脸上没有了表情――他说,他有事不能来接我了,让我自己一个人走路回家。
我看了看外面――瞧,一片黑暗,再看了看明亮的教室,双腿犹如灌了铅一般,好不容易走进那一片黑暗,却又想要走回去的冲动。
风儿轻轻的拂过我的脸颊,吹得树枝哗哗摆动,如同魔鬼的双爪将要想我神来。曾经看过的恐怖画面也在我脑中回放。我的中心直冒冷汗,身体不由自主的开始发抖,一颗心仿佛揣着兔子一般,一跳一跳的。
拐弯处突然发出一些什么声音。一个东西从我脚边蹿去。我不禁一个踉跄,扶着墙,往回看去。呀,一只小狗罢了。我一边摆着胸口,一边安慰自己:“千万不要大惊小怪的!”
我又慢慢镇静下来,穿过前面那儿,马上就可以到家了,马上就可以听见妈妈亲切的呼唤声了。突然,脚下“啪”一声,我有惊慌失措的往下看――还好还好,只是一个小盖子而已。我迈开步子,大胆的向前走去。一抹光!又消失了!我慌张地向前跑去――呐,只是路灯坏了。
终于到了家,我摸摸口袋――怎么没带钥匙?我按了按门铃,等待,让我更加不安门打开了,我快速跑进家里,有时温暖的灯光,又是亲切的呼唤。
我终于明白了,只有体会到惊险,害怕之后,才可以感觉到家的温暖。第一次走夜路,就是向未来迈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