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的晚上,我第一次给自己煮面条吃,以前都是妈妈在做,我在看。可这次,爸爸出差了,妈妈上夜班去了,孤零零的我只好在家给自己弄晚饭吃。
向妈妈询问了N次煮面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后,我终于敢勉勉强强的开始动手了。按照妈妈说的,把中午剩的半碗浓汤放到煤气灶上,把火打开,等汤开了之后再加面条。可是汤都煮了三四分钟了,还是没有动静。为什么还没开呢?妈妈弄的时候开得很快的,怀着这样的疑问,我弯腰看了一下煤气灶,这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在用小火煮啊,难怪半天开不了。 我把火打大,突然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锅里的汤突然往上涌,快要溢出来了!我赶紧把火打小,往上涌的汤这才慢慢平静下来。天啊,刚才那一幕差点要吓死我了,还好我眼疾手快,不过汤总算是开了,我赶紧放面条煮,为了避免锅里的汤再次火山爆发,我不得不小心翼翼的控制着火候。终于,一碗肉汤面出锅了!
通过这次煮面条,我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原来做饭是如此不容易,我要珍惜爸爸妈妈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