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八月一日》有感300字
《八月一日》的主要内容是国民党蒋介石、汪精卫屠杀共产党人,叛变革命。共产党为了能使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周恩来组织贺龙、叶挺等军队联合起来同国民党作斗争,在八月一日凌晨发动了南昌起义。
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周恩来高声宣布:“我们今天要组织一次南昌起义,口令是:山河统一,由贺龙任起义的总指挥……”战士们个个精神抖擞,准备着冲上战场,他们脖子上系着红领巾。周恩来一声令下,战士们立刻向敌人冲去。战场上炮火纷飞,战士们奋勇向前。有一位刚入伍的战士叫李虎子,曾经因为贺龙要杀违犯纪律的赵福生,(赵福生救过他的命,)他就打黑枪,枪法不准没打着贺龙。贺龙看他是新来的,说他有情有义,就原谅了他。贺龙军长真是宽容大度!李虎子是一名优秀的战士。战场上正打着仗,一个小孩看见了子弹壳,就跑去捡 。李虎子看见了迅速地冲了上去,抱起小孩就往回跑。不幸被敌人的子弹射中。他把孩子交给贺龙军长后,就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他牺牲了!这一幕很令我感动。看见小孩有危险他就奋不顾身、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他多么勇敢!最后南昌起义胜利了!瞬间满天飞舞着鲜艳的红领巾,红旗在城头飘扬,这场面真令人震撼!
看了这部电影使我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有成千上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更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