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月一日》观后感500字
星期日的晚上,学校教导处组织我们全体师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月一日》,我深受感动,深深地领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应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去实现革命先辈未实现的梦想。
当国民革命运动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吸取了革命失败的惨痛教训,认识到独立武装力量的重要性,毅然决定以武装起义来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蒋介石为了除掉红色政权,开始了惨无人睹的血腥杀戮,在高高的南京城楼上悬挂着共-产-党员的人头,并悬赏20万大洋抓逋周恩来等共-产-党领导者。
1927年下旬,中共中央决定在南昌举行起义,并成立前敌委员会,由周恩来任书记,当时,中国共-产-党掌握和影响的武装力量有两万多人,而国民党在南昌的军队不足万人,并师以上的军官都去庐山开会了,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中国共-产-党决定8月1日凌晨4点发动起义,在紧要关头,一名副营长(赵富生)叛变投敌,被贺龙抓住后,当即立断,决定起义时间提前两个小时,8月1日凌晨2点时,红色信号弹划破夜空,顿时,全城枪声、喊声、爆破声混成一片,经过数小时的激战,起义军终于在拂晓时夺取了南昌城。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我们应珍惜光阴、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回想起那些英雄人物,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发奋图强读书,用知识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