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科技发达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电脑也成了家家户户必备的电子产品,网络游戏也悄悄地走进人们的视野,有许多青少年也因此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无法自拔,家长们痛哭流涕,苦不堪言。
网络游戏是由一个电子文档在通过人们的思想创作再加入进去注册网站就便成了网络游戏。看起来做法很简单,游戏当中的虚幻世界,使青少年心里上得到了满足,在网络游戏中寻找自由,寻找快乐,一进入网络游戏便无法脱身被网络所迷幻,这正是网络游戏的最大魅力,这所谓的魅力使青少年不务正业,天天泡在网络游戏之中,因网络游戏沉迷的有许多青少年。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幕:一名叫小新的初中生,本身可以有很好的前途,但是由于沉迷于网络游戏而辍学,父母不给小新钱,小新便去偷,一块,两块,几十块,几百块……有一次,小新拿了父亲的两千元在网吧泡了几天几夜未归宿,为了获取更多的钱,他将奶奶砍死,爷爷砍成重伤,家长得知疾首痛心,孩子懊悔莫及,有多少个这样的祖国花朵因为网络游戏所凋谢。
由此看来,网络游戏对于孩子来说是多么着迷呀!他们无法自拔,家长任其发展,助虎成威,才造成今天的惨剧呀!亲离子散,由于网络游戏、色情和聊天充满刺激、惊险和浪漫,许多学生一旦接触,便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网上“三魔爪”又被称作“电子海洛因”,是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所以为了还给每一个孩子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每时每刻做起,杜绝上网游戏,多查资料,增长知识,杜绝一件件惨剧再次发生!同时也呼吁:为了帮助青少年脱离沉溺网络游戏的害人泥沼,社会和政府应早期干预,除了勒令游戏机房管理者严格遵守相关法规之外,必须关闭一部分管理不善的网吧和游戏机房,切断青少年的接触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