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押韵游戏作文3
今天下午第一节语文课的时候,老师跟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押韵游戏。
押韵游戏可有趣了。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些有关于押韵方面的知识,游戏就开始了。老师首先在黑板上写了“押韵游戏”几个字,接着给同学们出了两个句子,一句是“好妈妈”,一句是“我去麦当劳”。同学们看着题目,疑惑不解,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议论纷纷。有的说:“这游戏该怎么玩啊”?有的说:“怎么写呀”?“谁想的出来呀”?
大家都在冥思苦想,有的涨红了脸,有的托着下巴,有的紧皱眉头,有的抓头挠腮......
突然,我们班的“机灵鬼”李兆智大步冲上了讲坛在“好妈妈”的下面写上了“乖小马”三个字,他的同桌周芷榆也不甘示弱,也跑上讲坛在“我去麦当劳”下面写了“我要汉堡包”这个句子。大家一看顿时明白了,原来只要最后一个字跟老师的短句的最后一字同韵母就可以了,都争先恐后地上讲坛写出自己心中的答案,把讲坛挤得水泄不通。大约5分钟过后,黑板已经被我们写满了,这些答案可有趣啦,真是五花八门,有“大润发”“沃尔玛”“我要爸爸抱”“巨大的海涛”“我要电饭煲” “去骑马”“马在哪”“沙琪玛”“我要吃蛋糕”“我是一根草”这句话尽管可怜兮兮的,可还是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同学们有的笑得捂着肚子,有的笑得弓起像个龙虾似的,有的笑得直拍桌子,有的笑得直跺脚,有的笑得前昂后合,有的笑得脸涨得通红......
这场有趣的押韵游戏在我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当老师宣布开始写这篇作文时,那笑声还在教室里久久地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