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在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公司上班,对家乡的期盼之情常常涌上心头,好不容易国庆有了几天假期,终于可以回到家乡了。
回到家乡,首先,我来到了最思念的母校,天呐!母校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以前只有四层楼高的教学楼,如今已有十层,走进教学楼,楼梯已变成了电梯,同学们再也不用那么累的爬楼梯了。走进教室,黑板已变成声控的了,老师只需要动嘴,课堂内容立马就出现在黑板上了,同学们现在是用笔记本电脑写作业,写完后直接按“发送”键,就自动传送到老师的电脑,这简直不可思议。
来到操场,学校的绿化也改变了很多,以前的幼苗已经长成参天大树,校园里显得很幽静。这时,远远望去,教学楼前站着一位高雅女士,我走过去,一看,咦!是我以前的老师,我跟老师寒暄了几句,便离开了母校。
离开母校,走在路上,发现道路上的车都不排气了呢!空气也变得非常清新,并且,汽车没有噪音,街道上安静了许多。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我家小区――凌云小区,发现小区大门变成指纹大门,小区的人都可以用指纹开门,我不知道该怎么进去,就在这时,我的爸妈走了出来,我激动地跑了过去,我很惊讶:“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的?”爸爸说:“因为我们可以看见你呀!现在家家门上都有监控,这个监控是连接大门的,我们刚才看见你了,所以就下来接你啦!”话音刚落,妈妈就着急地问:“你在外地身体还好吗?工作累不累呀?”我赶快回答:“妈,你们别担心我,我一切都好。”
科技变化也带动了房屋居住的变化,家家已经不再耗电了,都用的是太阳能发电,非常环保,而且,家里用的都是智能电器。我只是二十年没回家乡,这家乡的变化也太大了吧!
三天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很不舍,但不得不返回工作基地,我发现,高科技的生活已经来临,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