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优秀作文800字 1
20年后的我,我驾驶着自己设计的迷你小飞机,从北京回到了我日夜思念的家乡。
当飞机飞到故乡的上空时,我惊呆了!这就是我的家乡吗?原来一排排的瓦房变成了一栋栋漂亮的小别墅,屋顶上都装有太阳能;原来泥泞的石头路变成了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家乡的变化太大了!这真是我的家乡吗?
我的飞机停在了一个飞机场里,我下了飞机,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遥控器,按了一下红色的按钮,飞机刹那间就变成一辆豪华的汽车,我开着汽车奔驰在马路上。一路上车流滚滚,突然一个老爷爷从路旁冲了出来,驾驶员们猝不及防,眼看就要撞上了,只见汽车一辆辆飞了起来,从老爷爷头上飞了过去,然后又落到了马路上继续向前驶去。看到这一切我由衷的发出感叹:啊!家乡,我多年不见变化真大啊!这时,车内的语音提示器发出了“嘀嘀嘀”的声音,我按了“收听”按钮,清脆的声音响起:“那是一辆水陆空专用的汽车,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这种车并不多见,但这里是个意外,每户人家里都有这种车。”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心想:这儿的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了!
想想以前,我们骑着那破旧的自行车时,心中不免多一份尴尬,可现在大不同了,不禁沾沾自喜。突然,”哗啦啦“下起了糖果雨,红的是草莓味的,白的是薄荷味的,绿的是青苹果味的。真是无奇不有,五彩缤纷,可这儿的人们却不以为然,没办法,我只能抱着个大谜团了。
正在我迷惑之时,一个巨人"嗖“地从我身旁穿过,我感到不寒而栗。这时,消息盒子启动了:这是一座漂亮的别墅,他可以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每座房子都具有这样的功能!我不禁自愧不如。好不容易,我找到了以前居住的地方,可那儿已变成了一座豪华奢侈的别墅。我按了按门铃,来迎接我的是一个机器人,里面的所有用品都采用了高科技先进技术,我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也有一点不适应,过了几天,我总算熟悉了这里的一切。
在这儿呆了一个星期,我又要回北京去工作了,我依依不舍地走了。家乡啊!家乡!20年不见,你有如此大的变化,相信我们下一次再见,你会带给我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