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演讲稿:十八岁的我们 (900字)
大家好!很高兴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十八岁的我们”。
一岁牙牙学语,三岁学会走路,十三岁小学升初中,十六岁跨入高中,十八岁准备高考。这十八年来,岁月的暖漫过时间的河,抚过久闭的心扉;这十八年来,时间的斑流淌记忆的影,踏过外婆的故乡;这十八年来记忆深处的我们是否长大了呢?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后来的后来我们变成了歌谣。
十八岁的我们无坚不摧,无所不能。
少年时代的我们是一遇到困难就躲避问题的孩子;是一遇到成绩失利就不敢回家的孩子;是在学校会想回家的孩子;后来的后来我们十八岁了,十八岁的我们渐渐褪去年少的无知,渐渐褪去孩子的茧。遥想当年马克思特利尔中学毕业之时在毕业论文中写道:“人选择职业的首要目标应是全人类的幸福。”鲁迅怀抱一腔热血留学日本,渴望医治人民的疾苦和祖国的疮痍;周恩来幼时在奉天东关模范学校的课堂上掷地有声的宣告他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细微明弘志,崇高的志向在我们的十八岁生根。
十八岁的我们心中有国,热泪盈眶。
少年时代的我们从国歌学起,却不知其中所蕴含的意义;每天的红领巾不离脖子;国旗下的我们高高地举起右手致敬红旗,现在的现在我们将十八岁了,十八岁的我们渐渐摆脱年少的稚嫩,渐渐褪去传统的丝。“建大功于天下者必先修于闺门之内;垂大名于万世者必先行之于纤微之事”。宏大的建筑都是由一木一石堆叠起来的,如若脱离了片片瓦岗,再美轮美奂的城堡也只能是海市壁景。细微中浅行,鸿鹄中跃起在我们的十八岁发芽。
十八岁的我们砥砺前行,不负盛世。
梁启超有言:“少年雄于地球,则国椎于地球,环球同此凉热,青年共担风雨,而承担风雨之基,就是细微我行”。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我们一无所有,我们巍然矗立。十八岁的我们站在一个“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当代青年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不负国家不负己。前行中奋起,锦鲤在龙门,在我们的十八岁跃起。
我们的十八岁,十八岁的我们定会前程似锦万事如意。最后愿我们雪枫中学二零二一的高三学哥学姐们圆梦六月,金榜题名。
十八岁的我们各自努力,最高处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小作家: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