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之间,和周老师相处已有了一个月的时间,我对她也有了一定了解。我一直以为每个老师很少自己动手劳动,不过前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对周老师有了新的看法。
那天,我们班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其中,学校东园的女厕是我们班的包干区,也是最需要彻底打扫的。周老师喊了我们几位女同学去打扫,我们一接到命令,人人全副武装,有的拎水桶,有的拿抹布,有的拿袋子,奔赴劳动第一线。到了女厕所,周老师分配好任务后,我们开始劳动。我和几个同学细心地擦着墙壁,但一些特脏的地方总是擦不了。周老师见扣微笑着说:“你们先站到一边,我来示范给你们看。”说完,周老师拿起我们手中的抹布,从上到下,使劲地擦着,连每一块脏的地方都不放过。当有的地方一次擦不干净的时候,周老师就反复沾一点水多擦几遍,直到擦干净为止。周老师示范完以后,我们又学着周老师的样子认真地擦起来。
正当我们忙得不亦乐乎进时,周老师拎着一小半桶消毒药来消毒。我们一闻到那股刺鼻难闻的药味时,都一窝蜂地“逃跑”了。而周老师却当没这回事,在里面认真地做着准备消毒的工作。见这情景,我们只好捂着鼻子又走了进去。周老师让我们做她的帮手,我拎着药桶,周老师先倒了一点消毒液到便池里,然后把拖把放到便池里,忽而向前,忽而向后,用力地拖着。当便池干净时,周老师也已是满头大汗,但她却没有休息,继续在旁边指导着我们如何冲洗厕所。
劳动结束以后,我想:周老师真是与众不同,对工作这么负责,正应了胡锦涛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行为世范”。周老师不正是这样的一个好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