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写人的作文:我的榜样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武艺高强,会七十二变。三根毫毛……很多人都喜欢他,我也不例外。
在我眼中,孙悟空是一个忠心耿耿的人。在三打白骨精的那个回合,唐僧把孙悟空赶走,可是孙悟空并没有离开师傅,最后孙悟空把师父救了回来。他的忠心耿耿真令我佩服,在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不论什么时候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
孙悟空还是一个聪明机智的人,每次遇到比他强的妖怪,他不会贸然行动,每次都会变成小苍蝇,小蚊子,去打探敌情做到万无一失在再行动。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事情做到十拿九稳再行动,不草率做事,做一个聪明机智的人。
孙悟空不仅忠心耿耿,聪明机智,他还敢做敢当。如果犯了错误他也会主动承认,在被镇元大仙抓住的时候,镇元大仙要鞭打他的师傅,孙悟空主动让镇元大仙鞭打他。我也要学习他的精神,犯了错误主动承认。
忠心耿耿,聪明机智,敢作敢当的孙悟空,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