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天气:晴
奶奶家住平房,才发现奶奶家的房檐上住了一窝燕子。虽然老是听说燕子会住在人家,但是我还是一次看到~良禽择木而栖。一定是我人品太好了
奶奶说小燕子已经孵出十几天了,目前发现有四只。小燕子的嘴是黄色的,张着小嘴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喂。啾啾的叫。
燕子爸爸和燕子妈妈就不停的飞来飞去出去找吃的,从不同的方向飞走又飞回来,带着小虫子(tat)之类的喂它们的宝宝。好辛苦,但是是本能呀。也许过不了多久,他们的宝宝们就能飞出去自己觅食了吧。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新泥。
很可惜,我没有看到他们筑窝的过程。但是小窝真的很精致~厉害的动物
之前曾经想,到处都是水泥森林,燕子、青蛙、蚯蚓之类的小动物都住在那里了呢?
看到小燕子的一家,真的很开心。动物们和人类相处的还是很和谐的呢。奶奶还给他们做了“保护板”,怕他们不小心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