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是来自身边的人的关心,也许是一杯热茶、一颗蜜糖;爱,是来自陌生人的帮助,可能是一枚硬币、一把小伞。
爱,是伟大的。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却拿着亿万资产为慈善事业做贡献,帮助世界各地染上恶疾、家境贫寒的人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然后在社会上做演讲,呼吁人们关注这些人。
爱,是渺小的。“美妈妈”为了救从窗户摔下来的孩子,用自己脆弱的双臂去接住了那个孩子。那个孩子没什么事,可她的手臂生生折断。事后,躺在病床上的脸色苍白的她却微笑着说:“当时也没多想,身体就已经冲出去了,只要孩子平安就好。”
这些爱如初升的红日版温暖了整个社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贡献出自己的爱。人们用自己微薄的爱去关怀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又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让我们关注每一个人,爱每一个人,给他们一点帮助,哪怕是一点能填饱肚子的食物,都能给他们带来无限温暖,甚至于能改变他们的人生!让爱永驻心中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