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
爱需要沟通。然而,现实和理想之间总会有那么一段距离。起始,初出茅庐的我以为只要努力,距离就可以缩短。可是,地域的差异和语言的障碍,无情地隔断了我与学生沟通的心桥。
巴尔博士说过,孩子的心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只要你用爱心去播种就会收获爱的享受。天长日久,学生们不再排斥我,而把我当成好的朋友。逢年过节,总会给我寄来各式各样的小礼物。有个已转校学生,他课余亲手折了365颗幸运星送给我,数着一份份的祝福,我真的好感动、好感动。
教师的社会良知和教育爱心是其职业起码的精神底蕴。在教书育人的路上,或许会因种种感到困惑,我相信,只要站在三尺讲台上,把育人当作责任,就会带着爱去耕耘,只要让爱永驻心田,教育事业的沃野就将永远充满希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