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都在表达爱,无论是“夜阑卧听风雨吹,铁马冰河入梦来”的爱国之情,还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的爱。那么,为什么爱如此重要呢?爱究竟是什么呢?
我认为,爱就是希望对方幸福,那么自己也就知足。爱有小爱,也有大爱。
世间正是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爱,才变得温暖可爱,如果没有了爱,世界又会如何呢?
从小的说,同学、同事之间冷漠淡泊,没有真情可言,夫妻之间就会“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后谁也不能度过难关。往大的说,社会上,公交车上人挤人,丝毫没有秩序可言,有老人,残疾人摔倒,无人搭理。
爱是相互的,让爱永驻人人心中,那么世界才会有阳光,有春风,当世间有爱,那么人与人之间才会有真情,我们就会觉得人间值得,万物可期。
让爱永驻我们心中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