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在字典里所能代表的,仅仅是一个冰冷的字。但在现实中,它却是极富有感xxxx彩的。爱的种类繁多,这其中之一便是“萍水相逢”的爱。
平凡的周五,下着平凡的瓢盆大雨。一粒粒雨滴打在路人的伞上,一时竟格外喧嚣。原本想着在不久后便能回到家的那颗跳动着的心,因为没带雨伞,一下子便被浇透了。于是乎只好认命般的掩着头向雨的怀抱中冲去。跨出校门,走到约定之地,却空无一人。
雨,越下越大,仿佛在下一刻便要将我变为一只可怜的落汤鸡。可雨却在刹那间停止了,是上天悲悯?还是我过于幸运?都不是,昂头便发现了一把雨伞。这雨伞不大,刚好能将我和她保护住。“你没带伞吗?家里人也没来接啊,刚好我家长也没来,你就和我一起等等吧。”温和的语气,瞬间将我身边的寒气都赶走了,且直奔我的内心。“之前我也粗心没带伞过,那时也有人为我撑了一把伞,我觉得这种举动很温暖,便继承了下去。”因为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伞。怅惘间,我的家长已经到来。挥手道别,不留下姓与名。萍水相逢便是缘,那便坦然收下这份情。如若人人都做出善意的小举动,那便可以让爱,永驻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