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都在表达爱,无论是“夜阑卧听风雨吹,铁马冰河入梦来”的爱国之情,还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的爱。那么,为什么爱如此重要呢?爱究竟是什么呢?
我认为,爱就是希望对方幸福,那么自己也就知足。爱有小爱,也有大爱。细水长流却经得起考验的夫妻之爱,这是小爱。
那么,什么是大爱呢?
在唐朝中期,安史之乱爆发,人民生活疾苦,国家四分五裂,支离破碎,山河仿佛也没有了生机。杜甫自己生活贫穷,住在破破烂的茅草屋中,这天,秋风呼啸,卷走了几层茅草。南村有一群孩子也抱走了他的茅草,杜甫推己及人,有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他忧国忧民,心怀天下的体现,这种情怀是大爱。
世间正是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爱,才变得温暖可爱,如果没有了爱,世界又会如何呢?
从小的说,同学、同事之间冷漠淡泊,没有真情可言,夫妻之间就会“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后谁也不能度过难关。往大的说,社会上,公交车上人挤人,丝毫没有秩序可言,有老人,残疾人摔倒,无人搭理。
爱是相互的,让爱永驻人人心中,那么世界才会有阳光,有春风,当世间有爱,那么人与人之间才会有真情,我们就会觉得人间值得,万物可期。
让爱永驻我们心中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