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是一个情感字,是对我们的家人、老师和朋友的情感,都可以用爱来表达。爱有很多种方式呈现在我们面前。而且,对于每个人来说对爱的定义与理解都是不同的。但对于我而言,爱便是接纳、包容与感恩。
接纳,在我的理解中就是理解和接受。当一件事情的结果,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的时候,但由于你对它的热爱,你就应该坦然的去面对、接纳这个不尽人意的结果,这就是爱的表现。就像父母对我们一样,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我们有过很多次让父母崩溃甚至是绝望,但他们用无限的爱来接纳我们的错误与失败,让我们不断成长。
包容是要学会包容他人的缺点,也要学会包容自己。其实,包容是一门学问,懂得包容的人,就懂得学会如何生活,也懂得包容的人,才懂得如何去爱!“善良、仁爱”这就是这门学问的自然流露。包容他人有时也是包容自己,不是欣赏与成就,而是允许他人产生与自己想法和观念理解的不同的理解。求不同,有小异,这就是我理解的包容。
感恩,首先我要感恩伟大的祖国,同在一片蓝天下,同在一个地球上,因为祖国的强大我们才能享受和平与美好的生活。同样也要感恩我的父母他们的养育之恩。后,也要感谢我好的同学和朋友,感谢你们的包容与理解,谢谢你们。
让我们学会接纳,学会包容,学会感恩,学会爱。让爱永驻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