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每年在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七夕节又名乞巧节。这个起源于汉代的节日,是我国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有着“中国情人节”之美誉。不过我们对待七夕节,不应该将其与西方情人节简单类比,因为七夕和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每个佳节一样,包含着我们民族朴素的情感和集中体现了古老东方文化的独特和优美。此次举办的“风雅兰夜?守望传统”庆七夕晚会,正是对我们传统文化回归的呼唤。
在我国古代,农历七月被称为“兰月”,七夕被称为“兰夜”,七月正是各类兰花生长的旺期,七夕赏兰,历来是文人墨客的雅事。而今夜,在兰花的氤氲中,诗词、书画、戏剧这些最为典型的中国元素都在这里汇聚。在座的老中青各位雅士济济一堂,真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在这里,我首先要向大家介绍到会的各位领导,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县规划建设局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晚到会的来宾除了县戏剧协会、县诗词学会、县兰花协会、县兰花学会、这些以弘扬平阳传统文化为宗旨的各家协会外,我还要向大家特别介绍来自我县的集福诗书画社,这是一个两个月前刚刚成立的群众文化团体,他们今晚专程赶来参加此次雅聚,让我们对这些远道客人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