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作好答卷人我们应该提高道德素质。在与人的交流过程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自己的形象。那些乱扔垃圾,...
人生就像一份试卷,答好每一道题是我们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知识、道德、创新是评分的标准。
作好答卷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生活中,学习中,新矛盾,新问题层出不穷。我们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将学过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一个例子:我们班的历史课代表,他学习努力,做事认真,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尤其是上地理、物理、数学课的时候,他的声音总是最洪亮的那一个,练习册总是写得满满的。怪不得他的成绩那么好,但他总说:“这成绩还是不够好。”正是因为他特别的谦虚,所以才会更加地努力。我们应该像他学习:不骄不躁,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好答卷人我们应该提高道德素质。在与人的交流过程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自己的形象。那些乱扔垃圾,出口成“脏”的人,他们简直伤风败俗。反之,那些随手捡起垃圾,轻言细语的人才是我们学习的模范,就像我们龙海最美学生一样。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培养热爱祖国的情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好答卷人,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创新思维思维。国家的深入发展需要创新来驱动,同样我们的学习也要创新,如果学习生活中没有创新思维的话,就会死搬硬套,遇到问题不能打破常规去思考和解决。在我们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同样需要通过运用不同方法,敢想,敢做,才能真正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就是有的同学虽然看起来不太用功,成绩却比只知死学的同学好的原因。生活中,更缺不了创新思维,同样的白菜土豆,用不同方法烹饪出来,也不会感觉日子清贫。因此,我们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主动接受现在变化,善于学习,更新技能,勇于创新。
由此可以看出,做好优秀的答卷,需要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道德素质,坚持创新思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