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说到“圆”,我想到了美味可口的甜甜圈。甜甜圈在其他人心中,也许只是一个甜蜜美味的普通食物,但在我的心中,甜甜圈意义非凡。
记得二年级,有次妈妈带我逛商场时,我看到一家甜品店摆着一个精美诱人的甜甜圈,那粉红鲜美的奶油铺在松软的面包上,可爱的小糖果躺在上面,我多想尝一尝呀,一定是甜而不腻的吧!
妈妈仿佛有读心术,只一眼便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她笑眯眯地告诉我:“宝贝,下次考试若你能金榜题名,那甜甜圈就是你的盘中餐啦!”听了妈妈的话,我乖巧地点了点头,将这句话牢记在心。
因为甜甜圈令我垂涎三尺,对我有着极大的诱惑力,所以我每天勤奋看书,刻苦学习,还力求做到温故而知新,从来不浪费一分一秒,认真投入,从不三心二意。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地考了100分。下发试卷那天,我看着试卷上红艳艳的“100分”和满试卷的红色勾勾,心中格外甜蜜。这下就能如愿以偿吃到美味的甜甜圈了吧!
回到家,我满面春风地将试卷交给妈妈。妈妈欣慰地笑了起来,对我说:“宝贝,这次你成功了,我为你感到骄傲,我们去买甜甜圈吧!”
我迫不及待地和妈妈来到甜品店,买到了这个用辛勤汗水换来的甜甜圈。拿着甜甜圈的我,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口,除了奶油的甜,我还尝到了成功所带来的“甜”!
由“圆”,我想到的不仅是美味的甜甜圈,更多的是一份依靠努力而获得成功的喜悦。(傅馨晨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