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看到圆,有人会想到太阳,有人会想到果子,还有人会想到轮子,可我却有不同的想法。
我想它多像一个弹珠。从小伴我们成长,打弹珠、转弹珠、换弹珠,每一个小巧玲珑晶莹剔透的弹珠,或许都饱含着一份童年的回忆吧!
我想它多像一颗夜明珠,古时候有多少人想得到这夜明珠却不能得到,有多少人想得到,却没了命。
我想它多像一块和氏璧。我想到了蔺相如,想到他的勇气,不畏强权,这种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为国献命,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敬畏之情。蔺相如这种机智、勇敢、敢作敢为的人,实在是不多见。
我想,它更像一个时钟。一声一声“滴答”中,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着,时刻在告诫我们时间的珍贵可贵,让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时间不可能往回走,正所谓“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岁月不待人”,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我想圆也象征着团结,象征着统一。当前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全世界只有团结统一起来,众志成城才能打败疫情,战胜困难,因为“人心齐,泰山移”。
“圆”是多么的千变万化,只要你大胆地去想,它就有无限可能!(陈东璘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