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是多么平平无奇的图形,但人们却用它来表示梦想的实现——圆梦。
自从二年级在外参加了篮球培训班后,我便全心爱上了这种运动,想要加入校篮球队。一颗登上国际篮球赛的种子早已经在我心中安家落户。
三年级,篮球队终于对外招人了,我便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去参加试训。刚开始训练,我就发现三年级的加在一起不超过五个人。第一天的训练主要是教练的训话为主,其中强调了一点,那是撑不住就尽早退出,那时的我并没有把那句话当成一回事儿,只表现出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可第二天我就打起退堂鼓,但为了梦想又一次次重拾信心。两个小时下来一共跑了60多场折返跑,两天下来我便肌肉拉伤,只能被迫离开。从那以后,我便为了应付训练,每天苦练耐力。
四年级我又去参加试训,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入选了!我终于圆了我入校篮球队的梦。
可教练又说,虽然已经进了篮球队,但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掉以轻心。之后每天的训练都十分枯燥无味地重复着一个顺序:讲战术——打比赛——折返跑,虽然很无聊,但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
直到现在,五年级了,我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差不多二十多场各种各样的比赛,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离现在最近的一场比赛就是北仑区组织的篮球赛,我们团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与平常的练习息息相关,有付出才有收获。
在下个全国个人赛中,我一定要好好地发挥,为我的圆梦计划做铺垫。所以我认为,“圆”就是我的圆梦计划。(李信宇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