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我想,圆就像一个汤圆。
记得一年暑假,我闲来无事便做起了汤圆,我在做好的皮子里放上馅儿,不留一点缝隙,那做好的汤圆煮熟,盛出来一看,一个个小汤圆,小巧玲珑,真是可爱!撒上桂花,真是香增百倍,更叫人口水直流。咬开一个小口,甜甜的馅儿就流了出来,加上皮子的软糯,真是美味无比,至今我还念念不忘呢!
我想,圆就像一轮明月。
那是一个中秋的夜晚,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上,照到了树叶上,照到小河里,照到了小孩那手心里的月饼上……我坐在妈妈边上,听着她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月儿自古以来便引起了人们无限的遐想,无论是李白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还是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都包含着情思……
我想,圆就像一个泡泡。
记得小时候我在公园里吹泡泡,吹出的一串串泡泡都是完整的,有大的,有小的,一个个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晶莹剔透,还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芒,它们三五成群,载着我纯真的梦飞向了远方。
我想,圆还像一轮夕阳。
黄昏时分,夕阳西下,朵朵红紫红紫的彩云在夕阳旁边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夕阳晚霞图。夕阳西沉,夜幕降临,晚风“呼呼”地吹着,下班的人们欣赏完夕阳的美景后又继续匆匆赶路,但他们的脸上已扫去疲惫,有着满足的微笑,因为他们相信明天又是充满朝气的一天。
由圆,我还想到了祖国的团圆,希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怀抱,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贝羽泰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