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由圆,我想到了月亮。“千年梦圆在今朝”,几千年来,人类始终没有停下探索月球的脚步。就在2月19日,“嫦娥5号”顺利从月球挖回了土壤,人类又离这个让人充满幻想的月亮更近了一步。
由圆,我想到了地球。现如今,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可怕的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它侵入了人类的家园,进入了人类的身体,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于是我们便开始了闭门不出的生活。我们小学生也是同样,原本只是一个月的休息变成了三个月,真令人厌烦!
由圆,我想到了太阳。“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刘禹锡的这首《竹枝词》里,那连绵不绝的清江水和那永远勤奋照耀着我们的太阳,让我久久不能平息。太阳是预防“新冠”的一种方法,它具有杀菌和预防疾病的作用。真希望这病毒能早日消失。“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希望我们能够早日再去看一看杜甫笔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和辉煌。
由圆,我想到了汤圆。“卖汤圆,卖汤圆,小二郎的汤圆圆又圆……”元宵佳节,家人们总是围坐在一起,摆上一个圆桌,做上几道美味佳肴,一起吃个团圆饭,一起谈谈家常,一起送上祝福。这是多么温馨温暖的画面呀!
希望我国的月球探索计划能够有更大的突破,也希望“新冠”能早日消失,人们能够与家人热热闹闹地团聚在一起!(顾欣妍三山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