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当我看到圆时,我想到了小巧玲珑的乒乓球。新中国成立初期,当别的国家在政治上歧视我们,在经济上封锁我们时,是我们国家乒乓球队员高超的球技吸引了美国乒乓球队来华访问,就此打开了中国与美国之间友谊的大门。
一个小小的圆圆的乒乓球发挥了如此大的作用,不愧被称为“国球”啊!
当我看到圆时,我想到了皎洁的月亮。每逢看到月亮,我都会想到苏轼《水调歌头》中的两句千古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月亮承载着苏轼对亲人浓浓的思念之情。
以前妈妈总会对我说,千万不要用手去指月亮哦,不然月亮会偷偷来割你耳朵的,我也不知道被这个吓了多少年,望着月亮,我生出了无限遐想。多少年过去了,如今回想起来,这是个多么有趣的谎言啊!
这圆圆的月亮承载了我们丰富的情感,寄托着许多美好的愿望,难怪千百年来人们总是忍不住遥望它。
当我看到圆时,我想到了汤圆。我们把汤圆的材料准备齐全,然后便开始包,揉,搓,做出来的汤圆有大有小,都有自己的特点。当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浮在水面上,发出袅袅香味时,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香喷喷的汤圆一端上桌,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放在嘴里。烫得我赶紧囫囵吞掉。看着我这贪吃的样子,一家人都忍不住笑了,这其乐融融的场景使我难忘。
当我看到圆时,我会想到团圆,想到千千万万个家庭团聚,想到祖国统一。
啊,由“圆”我想到了很多很多……(史俊宇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