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当你看到“圆”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是一轮金灿灿的太阳?是一颗热腾腾的鸡蛋?还是妈妈炸的薯片?我想到的是一个弹力十足的篮球。
每当看到太阳,我的心里就会想起那个骄阳似火的夏天,那个万里无云的早晨,那场激动人心的篮球赛。
这天我们上体育课时,体育老师用队长选人的方式,让我们组成了甲乙丙丁4个队,两两对战。赢的两队可以晋级下一轮比赛,争夺冠军。首轮失败的队伍分别为第三和第四名。我是顶队的队长,运气爆棚,竟然选中了我们班的王牌中锋——楼天宇和王牌前锋——俞懿伦,搭配上我这个王牌助攻必定能取得第一名。
第一轮就是乙队与我们队的对抗。老师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我们队的俞懿伦抢到球权,准备向前冲锋,对手连忙阻拦。而俞懿伦见状,迅速将球传给楼天宇,他三步上篮,我连忙跑到三分线内,准备助攻,果然和我想象的一样,他“擦筐而过”。我一个箭步上前抢球,准备投篮,谁料我一不小心竟滑了一跤,摔倒在地,脚也扭了。我疼得大叫了一声,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眼看球就要落到我身上,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对手傅泯渝看到了,眼疾手快地跑过来挡住球,将我扶了起来。
我以前总觉得傅泯渝特别讨厌,特别小气。可通过这件事,我发现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圆是一样样东西,圆是一件件事情,更是一份份深厚的情谊……(林家源泰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