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圆,是一个很特别的图形。由它,可以想到很多事物,闹钟、太阳、汤圆、黑洞……
而我由圆,想到了面团。去年寒假我们回老家过年,奶奶在吃团圆饭的前一天教我包饺子。起初我信心满满,包了一个又一个,但都奇形怪状,不像个样子。奶奶叹了口气,过来默默地把我的饺子一个一个“修补”好。
奶奶很会包饺子,能包出好多种花样:三角形的、心形的、花朵型的……每次看到奶奶包的饺子,我都会被惊艳到。这也是我为什么要缠着奶奶教我包饺子的原因。团圆饭那天,在奶奶的细心指导下,我也终于学会了包饺子。看着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包的饺子,我心里简直像乐开了花。
由它,我还想到了闹钟。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很晚才睡觉。第2天早上闹钟响了很久,我才起床。我一看,不!我要迟到了!我手忙脚乱地洗漱,穿好衣服,抓起个包子就冲出了家门。在上学的路上,我不禁想到:啊!如果不是闹钟把我叫醒,我还在睡觉呢,我以后一定要早睡早起。
由它,我还想到了太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是李商隐笔下的落日盛景。记得有一次,我坐在家门前的凳子上等妈妈回来。只见红日一点一点西沉,云朵变得五彩缤纷,整个天空像被烧起来了一样。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火烧云?这真是太美了,我一下子沉浸在了这美丽的日落图中。
啊!圆是多么奇特的一个图形啊!(储皓宇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