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看见圆,也许你会想起香甜可口的蛋糕,也许你会想到代表光明的太阳,也许你会想到搭载着你游遍天下的车轮……而我却想到了……
我想到了篮球。看!篮球那弯曲的线条,那粗糙的手感。这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篮球场上,和我的队友奋力拼搏,仿佛又看到了胜利时欢呼雀跃的场景……
我想到了汤圆。那代表团团圆圆的汤圆总能让我想起我们一家三口做汤圆的情景。瞧!爸爸从面团中取出一个胖乎乎的“白胖子”,把它压平,然后挖出一勺芝麻馅,填入其中,再轻轻将其拢圆,一个汤圆就做好了。看着一个个汤圆下锅,在沸腾的锅里翻来覆去,而氤氲的雾气后面是母亲略显疲倦的面容。身在“小家”的母亲为我付出了如此多,身在“大家”的祖国母亲又何尝不是深爱着宝岛台湾呢?我们国家应该统一,世界应该和平,远离战争,希望宝岛台湾能够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我想到了月亮。“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是苏轼对亲人深情的思念;“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那是李白对友人的思念。然而现在,月亮已经不仅仅只存在于人们的幻想中了。人们已经登上了月球,我国的“探月计划”已经取了巨大的进步。那是多少人用心血换来的结果,那是祖国人民的骄傲啊!
圆可以是篮球、汤圆、月亮……也可以是亲人与亲人之间深厚的情谊,也可以是祖国统一的期盼!总之,圆可以是一切美好的事物。(邹凌轩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