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看见“圆”,我想到了葡萄,它像颗宝石,一串串地挂在枝上,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它穿着一件紫色的外衣,里面包着一颗晶莹剔透的果肉,轻轻剥开它的外衣,放进嘴里,甘甜的汁水马上喷射了出来,在你的嘴里尽情舞蹈。不一会儿,那Q弹的果肉又滑进了你的胃里,让你回味无穷,吃完一颗还想接着再吃一颗,一颗接一颗,好吃到停不下来。葡萄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很多作用呢,可以美容养颜,也可以制成醇美的葡萄酒。
我想那是一个个月饼,软糯的外皮里面,包裹着香甜的馅,中秋佳节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家人们围坐在一起吃月饼,赏着月,谈笑风生。我想那外皮裹着的不仅是馅,还是家人们甜蜜的生活吧?
我想那还是一个个排球,一个个普通的排球,代表着华夏儿女们不言放弃的精神。女排运动员们每天接受着高强度的训练,这才创造了他们五连冠的好成绩,留下了璀璨的战绩。
我想那还是一个太阳。太阳象征着吉祥。每当太阳升起时,光芒洒向大地,人们也因此迎来了美好的一天。傍晚太阳即将落山,夕阳的余晖洒向大地,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色,那农田里的鸡,被染成了金色,那门旁的小野花,被染成了金色,那人们的脸庞,也被染成了金色。夜幕降临,人们也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了。第二天,太阳将又会冉冉升起,继续温暖大地,温暖每个人的心。
只要太阳在,希望就一直在。
总而言之,由“圆”我想到了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陆伊涵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