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一个简简单单的圆,有人想到了鸡蛋,有人想到了黑板擦,而我想到了时钟。
人们通过时钟来观察时间的逐渐流逝,“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无形的,但有人却可以抓住今天、明天。明白“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的道理。我们要珍惜寸寸光阴,发奋学习,将“黑发不知勤学苦,白首方悔读书迟”的道理牢记于心。
由圆我又想到了一轮红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傍晚时分,一轮红日将它最后一束灿烂的光洒向大地,这不仅仅意味着今天快要结束了,也意味着另一天的开始。所以说,“圆”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由圆我又想到了一轮明月。“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那是多么宁静悠闲的画面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我只“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些分离的人,我只希望他们能和好如初,早日团聚。“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那是小孩子天真无邪的想象;“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是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从古至今,月亮总是寄托着人们丰富的情感。
由圆,可以想到很多很多……你呢?(王昱博泰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