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圆,你可以想成枯燥无味的,你也可以想象成丰富多彩的,也可以想象成一个意味深长的,可是在我的眼中,它可是多么奇妙的形状呢!
由圆我想到了月球。2019年12月19日,“嫦娥五号”带着月球土壤飞回地球,祖国的探月工程又进了一大步,这让外国人对我国刮目相看,因此他们再也不敢轻视我们,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起来!
由这个圆,我想到了我们宁波的汤圆。妈妈说:“做汤圆要圆,这样才代表这一家子团团圆圆,不会分开!”是啊,一家子在团圆的日子里一起坐在桌子旁吃汤圆,这是多么温馨的场面啊,这是多么幸福的时刻啊!
由圆,我又想到了方。从古至今,那些正直、有个性的人不就是方吗?正如《俗世奇人》中的苏七块,他不仅医术高明,又有个性,每次病人看病都得交七块,无论病人是达官贵人,还是寻常百姓,只按规矩来,绝不坏坏规矩。他也重情重意的,同时又坚守自己的规矩,这样的人真的让人敬佩!
由圆,我又想到了毫无意义的零。每当我考差时,父亲都提醒我从零开始;我考得好时,也让我不要骄傲,从零开始……也正因为如此,我的学习成绩变得越来越好,我也能正确看待生活中的各种成败。
由圆让我想到了祖国的进步、家庭的团圆、正直的苏七块……总而言之,圆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征。(王疆荣华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