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一个“圆”总是让我们浮想联翩。每每看到圆时,我的思绪就源源不断地涌了出来……
我想,它多想一个足球。足球起源于中国,历史悠久。《水浒传》中的高俅就是因为足球技艺高超,被皇帝提拔为官,又由于受宠,才敢胡作非为。而现在中国足球却一落千丈,犹如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至今还没踢出亚洲。我期待国足辉煌的成绩早些到来,一扫往日的沮丧和失落,给国人以惊喜,振奋我们的民族精神。
我想,它多像一个小巧玲珑的乒乓球。它在奥运会上一直都是中国人的骄傲,关于乒乓球还有一个故事呢!在新中国刚刚成立时,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政治上敌视我们,经济上又封锁我们,是我们高超的乒乓球球技,吸引了美国乒乓球员来华访问,也因此开启了中美方的友谊之门。
我由“圆”想到了排球。中国女排在1981年到1985年的奥运会上取得了五连胜的好成绩,由此,我们也应该想到在这些令人骄傲的荣誉背后,她们付出了多少辛酸与汗水。
我由圆想到了团团圆圆。我希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早日实现中华儿女一家亲、祖国大统一的美好愿望。
我由圆还想到了篮球。我们九峰小学篮球可是十分厉害的呢,取得过男篮区级第一名很多次呢!每每想到这些,我都自豪无比!
由圆,我想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车轮、太阳、篮球……圆真是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却让人浮想联翩的图形啊!(郑旭彬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