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我想它多像一个汤圆。古时汤圆叫浮圆子,起源于宋朝,如今汤圆是表示团团圆圆,家家团圆的美好寓意。
我想,地球它多像一个圆。地球原本是美好的,但因为人类毫无节制的破坏,森林被大量砍伐,野生动物被捕杀,海洋被污染……如今地球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地球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护地球,让这颗美丽的星球永葆青春,充满活力。
我想它多像乒乓球。在奥运会,它总是让中国人感到骄傲。关于乒乓球还有一个故事呢,在中国经济被全面封锁时,许多国家看不起我们。而中国的乒乓球的高超球技吸引了美国的球队来中国访问,从此开始了中美外交,小小的乒乓球做出了大贡献呀,可真是不能小瞧它呢!
我想它多像一个气球。在节日,人们都会放出五颜六色的气球,气球飘啊飘,飘到台湾以表达我们对台湾人民的想念,希望台湾可以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祖国早日实现统一,两岸人民早日实现亲人大团圆!
“圆”可以让人想到实实在在的事物,也可以让人想到“圆”的一些寓意,只要你开动脑筋,你可以由“圆”想到很多。(周浩轩泰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