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一个圆,有的人会想到一个水杯,有的人会想到太阳,有的人会想到一个印章……
而我却想到了一面镜子。正如李世民所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是啊,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面镜子,时刻检查自己,时刻反思自己。
由圆,我还想到了乒乓球。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代表学校去参加乒乓球赛。在赛场上,我挥洒汗水,但却因为我们一个小小的失误,没能进入前三的争霸赛。同学们个个都有些灰心,是老师给了我们鼓励,告诉我们:“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一次失败不能代表什么,接下来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听了老师的话,我们重拾信心,每一个球员都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勤加训练,争取在下一次的比赛中,为校争光!
由圆我还想到了棉花糖。在一次去罗门环球城的时候,我看着店里的棉花糖,心里就像有只小猫在抓一样。一旁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她表面不动声色,却在我上完洗手间出来时,递上了一朵大大的棉花糖。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大声地喊着:“妈妈,我爱你!”这朵棉花糖包含着母亲对我浓浓的爱意。
在我眼里,圆是看清自己的镜子,圆是让我们为校争光的乒乓球,圆是饱含母亲爱意的棉花糖。圆,是一个随你想象的东西,你想要想成什么,它就能是什么……(林卓晴泰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