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童眼里,圆也许是鸭蛋,也许是太阳,也许是烧饼,而在我眼里,圆是一个篮球。因为篮球对我来说,承载着阿太对我的浓浓的爱。
那次我正和妹妹玩得起劲,什么过家家呀,打扮化妆呀,每一个游戏都玩过了,越玩越无聊。“真想玩篮球呀!”我心中不禁感叹到。
于是我看向坐在旁边,一脸和蔼地看着我们笑的阿太。“阿太,阿拉想玩篮球,家里没有。”“啊?篮球吗?阿太给你们买呀!”“耶!”说着,阿太穿好外衣就出了门。
天渐渐晚了,泛着红晕的晚霞出来了,鸟儿也纷纷归巢。天色越来越晚,可阿太还没有回来。我不禁担心起来,而下班回家的妈妈得知阿太为了买篮球,出门到现在还没回来后,也将我骂成了“落汤鸡”。
紧接着家人们就开启了疯狂寻阿太模式。就在大家都心急如焚时,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们面前,是阿太!家人们箭似的冲了过去,问阿太有没有伤着。阿太笑着说:“哎呀,没事。”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阿太是因为找不到篮球,跑了很远才买回来,所以晚了。
现在我的住处离阿太家很远,我已经很少去阿太家了,但家里那棕色的篮球,总能让我回忆起阿太慈祥的笑容。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那个篮球承载着阿太对我浓浓的爱。阿太为我做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金子诒小港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