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看到圆,人们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汤圆、鸡蛋……而我也永远想到了许多许多。
我由“圆”想到了乒乓球。乒乓球是中国人的骄傲。关于乒乓球还有一个小故事呢!在新中国刚刚成立后,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对我们虎视眈眈,在经济上封锁了我们。而我国的乒乓球运动员利用高超的球技吸引了美国乒乓球运动员,他们从美国来华访问,中美关系这才得以缓和。一个小小的乒乓球转动了两国的交往,可谓功不可没啊,不愧被称为国球!
我由“圆”还想到了排球。排球也是我们中国的闪光点。在我听说中国女排从1981年~1985年获得了五连冠后,别提有多骄傲多自豪了!但看着这无数的荣誉,我们也应该想到她们背后的无限努力。
我由“圆”想到了足球。足球起源于我国,但中国足球逐渐衰落,到现在都还没能踢进世界杯,就连亚洲也踢不出去。我真希望中国的足球可以更上一层楼。
最后,我由“圆”还想到了篮球。篮球在中国并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们中国有一位篮球明星——姚明。姚明在NBA赢了无数次比赛,他精彩的表现为中国人争光,也让世界更多人了解了中国。
其实有许多的运动都跟圆有关系,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发挥出该有的运动精神,在体育史上更上一层楼。(陈思杰泰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