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如果给你看一个圆,你想到的第一个东西会是什么?是太阳?是轮胎?还是一个足球呢?如果是我,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吃的汤圆。
记得在今年疫情刚开始不久就到了元宵节。因为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所以我们家决定做汤圆。
我们准备的材料有芝麻、面粉和水。我们先把面粉倒进水里,然后把面粉揉成面粉团,再把面粉团均匀地分成几小份,接着再在这个均匀的面粉团上用大拇指按出一个小洞来,最后芝麻弄成一个个的芝麻球塞进面粉团中,注意千万别把芝麻露出来了,不然煮的时候可就糟了。
最后我们把锅里盛的水烧开,把汤圆放进去,过了一会儿锅里就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这个时候就可以出锅了。汤圆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婴儿一样,在锅中滚来滚去,一沉一浮,难怪古人都叫它浮元子呢!
我迫不及待地用勺子舀住汤圆,然后送进了我的嘴里。一咬,香甜的芝麻布满了我的味蕾,和这黏黏的、无味的面粉非常和谐。我“趁热打铁”,又多吃了几个。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汤圆真开心、真幸福呀!
而疫情当前,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前往抗疫一线,不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我想他们才是真正需要一碗汤圆的人吧!愿疫情早日过去,所有人都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美美地吃上一碗汤圆。(王陈斯恩九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