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圆”想到的
由圆我想到了乒乓球。乒乓球在奥运会上一直是中国人的骄傲,乒乓球可是我们的“国球”。它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在新中国成立时,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政治上敌视我们,在经济上封锁我们,但我国乒乓球运动员的高超技术吸引了美国乒乓球队,他们来华访问,也从此打开了中美两国的友谊大门,这就是著名的“小球转动大球”的故事。
由圆我还想到了气球。每当在国庆的时候,天安门广场上被放出成千上万的五颜六色的气球,我多想在气球上放一封信,信中写着祖国母亲对宝岛台湾的思念之情,以及祖国人民对台湾同胞的思念之情,还有对台湾可以早点回归我们祖国的渴望之情。
由圆我还想到了月亮。月亮代表着团圆,是历代人们寄托思念的载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李白望月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苏轼望月后对亲人的思念之情;“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是杜甫望月后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月亮代表着团团圆圆,我真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够永远在一起过幸福的生活。
圆可以是月亮,气球,汤圆……圆,它可以是任何美好的事物!(陈嘉浩华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