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圆是一面镜子,不仅能照出我们的美与丑,更能照出我们的灵魂。正如李世民所说的:“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我想圆是一个太阳,旭日东升。而我们的祖国也正如这旭日一般,以蓬勃的生命力不断向上,不断发展,越来越强大。希望这轮火红的“太阳”,能够一直如正午的太阳,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想,圆是一个母亲亲手为我做的甜甜圈。上面涂满了苦中带甜的巧克力,涂满了母亲对我浓浓的爱。每当我大口地吃着甜甜圈时,都能尝到一种温暖的充满爱的味道。这种味道令我回味无穷,令我永永远远地记着母亲为我所做的一切。
我想,圆是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气球。它承载着我们这一代人的梦想,向天空飞去,向云朵飞去,向祖国的未来飞去……如果可以,我还想在这个气球上挂上一封信,让这封信随着气球,在风的带领下飞向宝岛台湾。在信里,我会表达祖国对台湾的思念;在信里,我会表达中华儿女对台湾同胞的思念。气球啊,飞到台湾去吧,告诉台湾的人们,祖国母亲的怀抱永远为他们敞开。
圆是一面镜子,是一个太阳,是母亲做的甜甜圈,也是飞向台湾的气球……圆可以是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王思怡泰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