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水果是葡萄作文 (2000字)
内容介绍: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葡萄糖,可以酿酒呢!我真喜欢吃葡萄啊!4我最喜爱的水果――葡萄我最喜爱的水果是葡...
1我最爱的水果葡萄
我爱吃的水果可多啦!比如:香蕉、芒果、西瓜、火龙果……简直是数不胜数。但你知道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什么吗?
来猜一猜:一串串,晶莹剔透,像一颗颗玻璃球。对了!它就是葡萄中的一种――马奶葡萄。
我的家乡在武汉,那里正是盛产马奶葡萄的地方。
夏天的一天,我正为一道难题发愁时,妈妈端来一碗水果,笑着说:“!看看,这是什么?”我抬头一看,碗中盛满了嫩绿色的马奶葡萄,它们粒粒有我们的拇指般大小。一粒比一粒饱满。一粒比一粒饱满。它们挨在一起,就像一串碧绿的翡翠。我立马拿起一粒较大的葡萄,用手轻轻一摸,感觉凉凉的,十分光滑,好像我已经尝到了那甜甜的味道。把它放在鼻子前闻一闻,只有那葡萄的特殊香味。在我手心里,它就像一颗绿宝石。在阳光下,葡萄表面就像渗了油似的,光亮光亮的,捧起来看,它还有些透明呢!一根纤维清晰可见。这时我才发现它的果肉没有籽呢!在葡萄中,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绿色世界。我轻轻掰开它那比纸还薄的果皮,舔舔那柔软的、淡绿色的的果肉,啊!真好吃!甜滋滋的。我顿时“口水直流三千尺,还没吃完又想吃”我一口吞掉这粒葡萄,咬开它,汁液便流出,果肉,果皮渐渐消失了,只留下那甜甜的汁液,它甜中透着清凉,汁液滋润了我干燥的喉咙,我越吃越带劲,越吃越想吃。
葡萄不仅味道好,酿出葡萄酒也是很美味的哦!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还更爱家乡盛产的马奶葡萄!
2我最喜欢的水果――葡萄
我最喜欢葡萄了,每次妈妈买回葡萄我都特别高兴。
葡萄看上去像一颗颗紫中带绿的珠子挂在藤上。仔细看,葡萄皮上还有一层淡淡的白膜,像是穿着白色透明的外衣。葡萄有很多品种,有又大又圆的巨峰,有小巧动人的玫瑰香……葡萄闻起来有股淡淡的果香,尤其是玫瑰香闻起来有股玫瑰花的香味。剥开皮以后露出来的是透明的淡绿色果肉,就像绿色的玛瑙一样晶莹剔透。放到嘴里一尝,甜中带酸,酸中又带着丝丝甜意,非常爽口。
妈妈告诉我葡萄不光好吃而且非常有营养,可以说浑身是宝。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抗衰老保健康,尤其是葡萄籽中的营养素还被制作成了保健品。对了,大人们喝的葡萄酒也是用葡萄酿造的。
葡萄酸甜可口,对我们的身体又有很多好处,所以为了健康让我们多吃葡萄吧。
3我最喜欢的水果――葡萄
水果中,我最喜欢葡萄。
葡萄品种很多,都有着晶莹剔透的外表,甜美的味道和丰富的营养。例如紫色的玫瑰香,果实就像一串串紫宝石似的,挨得紧紧的,吃起来甜中带点酸,还略有一股淡淡的玫瑰花的香味。绿色的“大泽山一号”产自平度市的大泽山,虽然个头小小的,绿绿的,但吃起来可甜了!龙眼葡萄个儿最大,还很饱满,轻轻一咬,一股甜美的汁液流入口中,味道真美!葡萄不仅好吃,营养还很丰富。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葡萄糖,可以酿酒呢!
我真喜欢吃葡萄啊!
4我最喜爱的水果――葡萄
我最喜爱的水果是葡萄,它圆圆的,颜色有紫色的和绿色的。紫色的葡萄像一颗颗黑珍珠,绿色的葡萄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玉珠。剥开皮,里面就露出了绿色的、水盈盈的果肉。
轻轻咬一口,又酸又甜,好吃极了!告诉你:我们吃葡萄时,都会把葡萄籽吐出来,认为它没有什么作用,可这恰好相反,葡萄籽可以起到美容养颜、补水的作用呢!你看,葡萄的作用很多吧。
我最喜欢吃葡萄了!
5我最喜欢的水果
我的故乡盛产许多水果:有红枣、桃子、苹果、西瓜等等,但我最喜欢故乡的葡萄。
阳春三月,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春姑娘来到大地。葡萄藤上长着无数的叶芽,好像一排排刚出生的婴儿。在吸着春天的甘露。
初夏,手掌形的叶子布满了整个葡萄架,绿茵茵的,好像搭起了小帐篷。不久,葡萄藤上开了一串串淡黄色的小花,花的芳香引来群群翩翩起舞的小蜜蜂,好像在为葡萄将要获得丰收而欢庆呢!
盛夏,葡萄藤上的小花谢了,结出了米粒大小的青豆豆,那就是葡萄。葡萄渐渐长大了,葡萄的品种很多,有短圆锥形和圆柱形的。
到了秋天,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挂在绿叶低下,有红的、有紫的、还有绿的,而且大小不一,就像一颗颗珍珠,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我们家乡葡萄的共同特点是皮薄,肉厚,糖分多,内含多种维生素。咬一口,似一股清泉沁人心田,此时此刻,人们都要吃个够。而农民伯伯则把葡萄包装成箱,让它远销许多大城市。
葡萄是水果中的珍品,它不仅富含维生素C,还能生津解渴,用途广泛。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糕点,还能酿成美味甘甜的葡萄酒、葡萄汁、葡萄干等供大家品尝。
葡萄不但外表逗人,而且多吃葡萄,喝葡萄汁和适量饮用葡萄酒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葡萄吃起来味道也很好,没有成熟的葡萄又酸又甜,成熟的葡萄软软的,甜甜的。
在夏天我喜欢吃葡萄,因为它带给我的是清爽无比的口感。
啊,我爱家乡的鲜美甘甜的葡萄。
6我最喜欢的水果
我最喜欢的水果有很多种,比如苹果、西瓜、梨、桃子……。等等,但我最喜欢的水果却是马奶葡萄。
马奶葡萄是椭圆形的,浑身紫色,它小时候是青色的,长大后就变成紫色的了。我从盘子里拿了一个仔细端详,发现它是晶莹剔透的,而且还没有核,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
我认识马奶葡萄这事还得从昨天说起,吃完晚饭后我便去写作业了,这时妈妈端着一盘马奶葡萄来了,我没有心思吃,因为我还要写难题呢。没想到妈妈非要我尝一下,我没辙了,于是我抬起手,往装葡萄的盘子里一伸,拿起一个上面紫下面绿的中等葡萄吃了一口,“哇”的叫了起来:“什么东西这么好吃?”妈妈笑着说:“是马奶葡萄呀!”于是我又吃了几粒,没想到那难题我竟然又会做了!
后来,我又吃了很多种水果,如苹果、梨子、火龙果、桃子、西瓜……。。等等。但我仍然觉得,我最喜欢的水果还是――马奶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