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村的小动物们常常在一起踢球,小熊也喜欢踢球,不过他跑的很慢,老是追不上球,技术也不好,有时刚往球门里踢球,她却一脚把球踢到界外。后来,球一到他的脚下,大家就喊:“臭球,臭球!”可小熊不生气,他就是喜欢踢球。别人不把球传给他,他就跟在后面跑来跑去。奇奇村成立足球队,小熊也去报名。
一大早,“足球登记处”早已排成一条长龙。小熊喜气洋洋地找售货员拿“准许证”“山羊爷爷,山羊爷爷,给我一张‘准许证’!”“就你”老山羊憋了小熊一眼,傲慢地说:“瞧你那呆样,还会踢球,切,等下辈子吧!来,下一个!”小熊很不服气,决定凭自己的实力让别人刮目相看。
第二天,天刚刚露出白肚皮,小闹钟就催醒了小熊。他伸了伸懒腰,开始“长跑运动”了。他先从家跑到商店,再从商店跑到广场,然后从广场跑到运动场所,最后返回家。当小熊跑的气喘吁吁时,身后传来了一阵阵讥讽声“哟哟哟!懒小熊也有勤奋的一天,看看,刚跑一会儿就累成这个样子……”“就是就是,如果他参加了比赛,后果不堪设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熊听了禁不住捏紧了拳头,他把所有的怒火压在了心底,他要用实际行动让大家另眼相看。
中午,小熊来到足球场,躲在大树后专心致志地看着,全神贯注地听教练对大家讲的要点一边看,一边用笔记着重要的动作,还不是模仿着,当球队的球员离开训练场小熊就抱着足球偷偷溜进球场认真地踢起球来……
晚上,他打看电视,收看踢足球的频道,他一边盯着电视,一边正做着动作,瞧,他左一个“倒挂金钩”,右一个“凌空射门”……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擦破了皮,当小熊想到自己也可以在球场上一展身手,便咬了咬牙,拍了拍屁股站了起来,自勉: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一定会成功,加油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