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作文600字
微风拂面,丝丝细雨在窗外随风飘飞。坐在教师里的我,望着操场,不由得回忆起了那天的广播操比赛。
“踏,踏,踏……”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地上了战场。望着主席台上的领导,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手心里也渐渐冒出了冷汗……
“第三套全国小学生广播体操??希望风帆……”在不知不觉中,比赛正式开始了。在优美动听的音乐中,同学们个个精神振奋,随着旋律,整齐有力、准确到位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力求做到最好。作为实小成员之一的我,当然不能做得比他人逊色了。我集中了注意力,专注的盯着主席台上的领操员,认真仔细地将每一个动作做到标准。但不知怎的,比赛越接近尾声,我就越紧张,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渐渐的,手不由得发起酸来,腿也变得麻木了,但我却咬着牙,坚持着,在心里暗暗的为自己鼓劲:“加油,挺住,在坚持一会儿就好了。”想到这儿,我忍不住用眼睛的余光瞟了一眼周围的同学,他们的动作依然是那么的刚劲有力,那么的整齐。比赛终于结束了,尽管大家的额头上都沁出了汗水,尽管每一个人都已经很累了,但却没有任何人因此而松懈,因为大家都知道,为了胜利,即使再苦再累,也一定要坚持到底!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山色;坚持过后,便是胜利到来的辉煌时刻。
这次的广播操比赛浸透了同学们的汗水与劳累,又酸又甜,有苦有乐,有付出也有收获。尽管只是一次小小的比赛,却让我从中获知了坚持就是胜利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