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国庆节作文:欢庆国庆(二)】
10月1日是国庆节,外面不时传来放烟花礼炮的声音,人们都在以不同方式庆祝祖国妈妈71岁生日。这一天,我们全家老早就起床了,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候着国庆典礼的开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只见纪念碑的正面写着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这是毛泽东主席为人民英雄写的。9点钟国庆典礼正式开始了,广场上安静下来,人们静静的默哀了一分钟。接着是献花篮仪式,一共有九个花篮,每个花篮都由四百多朵花组成,整个花篮以红色为主,在红色里点缀着一些黄色的鲜花,象征着红旗上闪耀的星星。18个年轻的战士来到花篮前,他们每两个人一组,围成花苞的形状,手托着花篮,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到纪念碑前。战士们的后面是胡锦涛主席带着其他中央领导也围成花苞的形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去。走到纪念碑前,胡主席再向前一步,把花篮上的红色条幅再仔细地整理了一番,以表达他对人民英雄的尊敬!
随后,少数民族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战士们……共31万人民群众跟着胡主席神情严肃的围着人民英雄纪念碑走了一圈,表达了他们心中的敬意……庆祝活动结束了,我的心却还在涌动,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