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
也许,奇迹只需要一个拐角。
——楔子
我那个简朴的家所在的小区,有一定的年头了。大大的树荫,一栋栋灰白墙的楼,其实那楼是白色的,经年历月的那白就发灰了。环绕着这些居民楼的是一条条弯弯曲曲的甬道,颇有些曲尽通幽的况味。妈妈说她要好的同学来找她,可总会在小区里迷了路,这已成她们经典的笑谈。曲径环绕的小路还有着太多的转角,那一个个转角让人们只觉得这种“路途”太神秘,也不定下一个转角会突然冒出些什么,一条摇着尾巴的狗,亦或是一个攥着气球的孩子。期待是留给人最美好的念想。
我是常见那边一个极小的花坛的,我总梦想着有天能在那里发现些奇花异草,类似凌霄之类,总是被孩子们当做宝贝一样的捧在手心里宠着,然后满心欢喜的把它们放在瓶子里养起来,水灵灵的可以撑到明年春季。
母亲曾经给我说过,小时候我太调皮,喜欢不顾一切的乱跑。那时候哪里懂得母亲的这些话,只管自己快活,就经常跑出去,好久。母亲常常找我找的发急,对着空气喊着我的名字,我就躲在前面一个角落里偷偷地笑。最后母亲总是在前一个拐角发现了我。因此,她总结出一个百试百应的经验:再走一个拐角,就能看见我了。
有些时候的确是,走过那一个拐角,也许就能看见奇迹。
母亲有位同事,人长得出奇的漂亮,文笔也甚好,对人很温柔,一笑就能让人心动。有一个对她很好的老公,疼她。但是,有天她的工作出现了极大的漏洞,这种疏忽是犯不得的。那错误对她来说就像一个晴天霹雳,她原本可以惬意的享受着她的美好生活,但那时,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对于她来说巨大的资金缺口,那缺口就像一个无底洞一样,让人绝望。她消沉了,不出门,一言不发,于她,仿佛空气都窒息了。
她,不自觉的想到了自杀。甚至将遗书都写好,但是她的丈夫看了之后却什么都没说,拉起她的手就走出门去。
她们一直走着,走过了许多许多条小道,自然也走过了许多许多拐角。最后走的累了,女人说我累了,咱回家吧。男人看着她笑而不语,坚持要她再走一个拐角。女人累了,但是她还是听话的跟着丈夫走着。当时黄昏正好,夕阳斜斜的洒在那一片开得灿烂的黄色郁金香上,像金片一样琐碎摇晃着。不远,有她平日中最喜欢逗的那只狗,身边,是爱她和她最爱的人。这世界的鲜活,要她如何舍得?
她们后来变卖了房产,几经周折,补上了那个缺口。现在她更快乐的活着,知道珍惜,像一朵花,鲜艳着。
也许,奇迹只需要一个拐角。但更需要的是你的坚持和永不放弃的信念。走过那一个拐角,或许有可能收获云淡风轻的惊喜。你用这一分钟的坚持换回了一个柳暗花明的明天,怎不值?
风景在下一个转角向你微笑,你看见了吧?外面的阳光,“扑扑”的落着,一下子就把光亮撒给了全世界。亦温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