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精选
世界上没有永远笔直的路,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只有走过那一个个拐角,才能继续探寻前面的道路。
小学四年级的一段时间里,我也曾面临过人生的岔路口。那段时间里,我沉迷于玩乐,整天无心学习,成绩自然一落千丈。老师、同学经常劝我悔过自新,而我也曾经下定决心要改正。可一旦面对沉重的书包和枯燥的功课,我的心又不自觉地躁动了起来。可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天,淅沥的小雨一直在下,房檐上滴落的雨滴“吧嗒吧嗒”的响声在耳边回响。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雨帘里有几个骑着自行车在等候孩子放学的身影 ,我不由得想到了每天风雨无阻接送我的父亲,心猛地一抽,再看看自己满是红“X”的卷子,心一下子沉重了许多,再也听不进老师的话语,取而代之的是父亲每次送我上学时那满含期待的眼神。想到这心情越来越烦躁,心脏仿佛被开水淋浇了一样灼痛不已。就在这时,放学铃响了,我麻木地拎起书包向教室外走去。虽说教室外站了不少人,但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倔强地站在雨雾中等我。我默默地走了过去,爸爸看到我阴沉的表情,似乎明白了点什么,他却一句话没说。可当我坐上车的那一瞬间,还是清楚地听到了他长长的叹气声。这声音仿佛一把利剑刺穿了我的心脏,这失望的声音和先前那期待的眼神一起交织在我的眼前,搅动着我的心。
途中路过一个“丁”字路口,看着那来来往往的车流,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何尝不像如此,绝无直走的可能。是逆境而上,还是执迷不悟?难道不是完全取决于自己吗?可一想到如今的成绩,本想迎难而上的我又一次被打落了下来,对以后的学习失去了信心。雨还在无情地下着,我分明感觉到了父亲带我骑车的艰难,那用力地蹬车声,那向前倾斜的身体,再一次震撼了我。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怎能对得起每天接送我的父亲?怎能对得起对我的学习下了那么大功夫的的母亲?怎能对得起辛苦教导自己的老师?
到家以后,妈妈一下子迎了过来,她看见我脸上的表情后笑容一下子凝固了。可仅仅是一瞬间的事,她又强装着笑容,不是帮我擦洗脸上的水滴,就是帮我摘书包。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眼泪不由自主地涌入了眼眶,为了爱我的家人,我必须痛改前非,不能再伤害他们了。从那以后,我决定认真学习,说句良心话,仅仅就是为了爸妈的微笑,因为我不能再次让他们受到伤害了。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的人生又回到了康庄大道上,看着爸妈欣慰的笑容,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找回了人生的乐趣。
成长的道路不会一直平坦,难免会遇到曲折。只有正确走过那一个个拐角,才能迎来阳光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