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演讲稿(二) (800字)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必不可缺少的是彼此之间的合作。比尔盖茨曾说过一句话:我成功的秘诀是有更多的成功人士在为我工作。这句话反应出一个人的成功并不仅仅靠自己,而这位世界级的富翁正是因为有一个顶尖的互相帮助合作的团队才会拥有今天的成就。
那么何谓合作呢?合作是一种精神它源于彼此的信任,远处都有合作。因为合作它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简单来说合作就是在一个完整的集体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协助不轻言放弃,在面对困难面对分歧中尽量地求同存异尊重每位成员的建议。拿我们班运动会的例子来说我们每位同学都各尽其能发挥所长互帮互助这就是合作。
那么为什么我们要合作呢?因为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必然会有缺陷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我们的团队,让团队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不足,在遭遇困难时,也只有与他人合作才能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力量。在自然界中,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一头猎豹在捕追一只无鸡之力的耗牛。就在耗牛即将被猎豹追上的时候突然一群毛牛都冲了出来。于是猎豹看到这架势只好灰溜溜地逃跑了。所以说在弱肉强食的时代协作是一种无懈可击的力量能够在必要时发挥作用,赶走劲敌。
但是这们合作也并非绝对的,并不一定要强迫性的。只是在你必要时出现,如果你有这个能力也能独立完成。
那么我们要怎样去合作呢?合作其实并不困难。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天堂与地狱。天堂的人们面对鲜美的食物他们每人都有一个很长的勺子互相喂给坐在对面的人吃。而地狱的人们个个惨白着脸色饿得没有力气,面对食物只想着自己而不去为他人着想。所以说合作中我们不仅为自己的利益着想还要多考虑他人。作为一个中学生在学校我们要与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在生活中我们与父母也要达成默契相互配合,这样两样相辅相成我们才能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
但是假若有人借合作的名义去窃去别人的知识与技术成果这就不算合作了。
最后用一句名言结尾: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争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一齐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