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我们共同的责任作文 (1200字)
每多植一棵树,不久,地球上便会拥有一片原始森林;每多保护一只小动物,将来世界上便会多出一个游乐场;而我们每节约一滴水,日积月累,人类便会拥有一片茫茫的大海。
看到灾区们的孩子们哭着嚷着,愿能喊到一杯清澈的甘泉。一心向佛的老人家,祈求着盼着希望能成全这一点小小的心愿------能够下一场暴风。希望明年能够风调雨顺,别再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家园,一次又一次的孤独的面对这个一场场干旱,洪水……在这个世界的无数角落,那一幕幕索要一杯水的场面,直揪我的心。
一次又一次的广告、宣传中,看到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的强调着“请节约用水”。广告中一位面黄肌瘦的孩子久久的蹲在水笼头前不肯离去,希望能掉落下几滴水,可那水龙头似和他作对似的,怎么也不哭泣。那位孩子是因为缺少营养而面色难看吗?哦,不是的,那是因为他们那里实在是太需要水的帮助了。
相反,那些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不会好好的珍惜眼前的一切资源,反而在浪费。在刷牙时,他们不顾水哗哗的流淌,更不知关掉水笼头,他们那时可曾想过,他们如此的浪费水源,虽然目前不会有自作自受的后果,由那些无辜的百姓为他们承受着各种艰难困苦。他们又于心何忍啊!但他们又太傻了,难道老天会如此的不公吗?最终更严重的后果已没有人承受的了了,那应该就是地球的毁灭吧!
请大家节约用水。保护同胞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啊!
一本本充满这路的知识宝库,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一本本书中,告诉们珍惜眼前;一本本书中,让我们看到了人类奢侈资源的后果:原本一块块长满青青小草的稻田变成了一块块寸草不生的荒田。这是怎么回事呢?哼,这就是人类不节约用水资源的后果,在水资源充沛的时候,人们随意的浪费,水笼统里水哗哗的留着,而人却不知去了何处。那时,人类怎么可能会想到,他们那时浪费水资源,可以挽回多少条生命啊!可以成为多少缺水地方的救命稻草啊!
请大家节约用水。保护同胞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啊!
俗话说“人可三日不食,但不可一时无水。”水乃生命之根本。可想而知那些缺水的百姓,他们的日子是多么的艰苦,生活是多么的难熬啊。人间真情无处不在。一只母牛为了给自己的孩子索要一口水,而那里却正是闹干旱的时候,母牛忍受这主人抽打的疼痛,但他仍旧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即使被主人虐死,也要让孩子生存下去。看啊,连动物它们都懂得要保护自己的儿女、同胞。而人类呢,他们不断的浪费水资源,他们可有想过那些缺水的同胞们吗?他们怎么能那么狠心呢?
请大家节约用水。保护同胞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啊!
小时候,老师教导我们长大后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国家献出自己一份单薄的力量,但是,大家团结一心,单薄的力量也会变的强大。现在正是如此,每个人都为国家节约下一滴水,大家一起节约,难道还不足以救起几条生命吗?省下一滴水,这简简单单的要求,难道还会有人讨价还价?难道还会有人做不到吗?
请大家节约用水。保护同胞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啊!
我们张掖地处黑河流域,背靠祁连雪山,表面上看起来暂时不缺水,但是每年肆虐的沙尘暴,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又说明了什么呢?我们的生态环境需要水。我们只有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并向周围的人们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才能真正为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做出一点努力,不然的话,我们的子孙后代吃什么喝什么呢?
我们都渴望在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世界里,而水是万物之需。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维护整个地球,维护整个世界。节约水资源,保护全世界!
请大家节约用水。保护同胞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