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捉了一只苍虫,放到蚂蚁窝旁。一开始两只蚂蚁爬到苍虫的背上,结果被苍虫甩掉了,难道他们不吃?不一会来了很多蚂蚁,哦!原来它们搬“救兵”去了。苍虫在地上打滚,想甩掉蚂蚁们,可蚂蚁们紧紧咬住它们不放。这时,苍虫软塌塌地一躺,蚂蚁们以为它死了,就松了口气。谁知,苍虫猛地一翻,由于用力过猛,翻得四脚朝天,蚂蚁们一拥而上,最终咬死了它,吃掉了它的六条腿。
不一会,我发现苍虫在移动,而且是向蚂蚁窝的方向,它复活了吗?我仔细一看,它身上已经伤痕累累,还在流血,不可能复活。是不是还有其他的脚?也不对,简直不可能!我往下一看,原来是“蚂蚁大军”正抬着战利品回窝呢。
我真惊讶,“真是团结力量大!”我想。这时,我心里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二篇 民族团结
931年,中国东北。面对日本关东军的大肆侵略,东北人民和东北军部队,组织起抗日义勇军,抵抗日军的侵略。
1937年7月8日,日军开始向华北进军,驻守卢沟桥的中国守军,打着“宁为战死鬼,不作亡国奴”的斗志顽强拼搏。敌人冲上前阵,战士就用刀根他们硬拼。
1938年春,中国部队与日军展开激烈战斗,中国军队即没有大炮,也没有坦克,后来全庄2/3被日军占领,日本已向外宣称全庄已被占领,但中国军队凭着顽强的精神,最后夺回了大部分地区。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华大地欢庆鼓舞,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所不能屈服的历史铁证......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上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次站起来了!”
就这样,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实际的行动告诉全世界,中华民族是不能被屈服的。中国人民永远是团结的,各民族团结在一起捍卫自己的国土,抵抗敌人的侵略。
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中学生,我们有责任捍卫世界的和平,抵抗敌人的侵略。让我们珍惜老一辈为我们争取的幸福生活吧!
珍爱和平!
岳飞、林则徐、戚继光、郑成功等这些名字家喻户晓。因为他们并不是一些普通的人,而是我们心目中的民族英雄啊。多少年来,这些光辉的名字,已成为鼓舞中国人民维护祖国尊严,抵御外侮的精神力量。
今天,我怀着对这些民族英雄的无比敬佩和怀念之情读了有关这些英雄的所有资料。我感触颇多,脑海里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其中,大家都知道林则徐是我国近代第一位民族英雄。福建侯管人,18XX年中进士,曾任东河河道总督,江苏巡抚,湖广总督等要职,他为清廉,关心民间疾苦,政绩卓著;于湖广总督任内在湖北、湖南厉行禁烟,颇见成效。1838年12月底任命他为钦差大臣。前往广州查禁鸦片。1839年3月10日,林则徐抵达广州。开始进行以禁烟为中心的反对外国侵略的斗争。林则徐向外宣告了他禁烟的坚决态度:“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誓与此事相始终,断无中止之理。”迫使英美商贩缴出鸦片二万多箱重约二百三十多万斤。随后,于6月3日至25日,在虎门海滩当中销毁……鸦片战争的失败,是由清政府腐败无能,被英国侵略军的洋枪洋炮吓跑了胆。昏庸的道光皇帝将林则徐革职,充军新疆,葬送了由林则徐的禁烟抗英的斗争成果。但是,林则徐在禁烟抗英斗争中抵御外侮、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尊严和利益的伟大功绩,将永载史册;林则徐作为中国近代第一个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将永远受到人民的敬仰和纪念。
同时,我联想到了现实生活。平时,在班里,一些同学不光自己不认真学习,还经常给班级抹黑,老师、同学多次教育他,他却毫不在意,屡教不改。想想那些民族英雄,他们可以为自己国家,民族的尊严,利用奉献所有的一切,甚至生命。而这些同学与他们真是天壤之别。再想想自己,也真是惭愧,班级里有什么事,我总是视而不见,也从不积极参与。读了这些民族英雄的故事,我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我爱我们的祖国,我为我们民族的团结而感到骄傲!
三篇 团结,你该明白
狼,是我最崇拜的一种动物。也许在别人的眼里他们不是,但是,在我眼里他-们是--神圣的!我眼中的狼,不是<<小红帽>>中的狼,也不是初1语文教材中的<<寓言两则>>中的狼,更更不是女生口中的色狼!我眼中的狼是怎样的狼?看了下面的故事,你会明白,不但是我眼中的狼,你还会明白团结!
在一片雪域的大森林中,有一支冒险队,正向一处宝藏进军。
到了傍晚时分,由于是冬初秋末,天色暗的厉害。这时冒险队正在扎营,他们已经待在这雪域6天了,经历了数次生死一线间。这时,已经对宝藏几乎彻底失望的他们,看到了,希望之光,不但是希望之光,跟是他们希望看见的宝藏的光。
他们重新燃起希望,在饱餐一顿的同时,他们不忘紧紧盯着那不似很远的眼前的那片光。这时队中有16人,本来有25人的,途中有9人不知所去,因为一场雪崩。
“该是出发的时候了”,队长阿里伦说,“兄弟们。”
一切就绪,冒险队买向他们的“幻想”,却不知道背后是一个血腥阴谋!
这天晚上,几乎没有,月亮也可能被猪大哥连同嫦小妹一起抱回高老庄了,没有出现在这白雪皑皑的世界的上空。如此以来,冒险队只能靠着手电筒的指引前进。
黑夜是恐怖的,但冒险队习惯的,不但是黑,而且是森林中的鬼哭狼嚎。终于到达宝藏了,他们都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金灿灿的,如同一个黄金大灯泡,闪闪发光。
四篇 我学会了团结
我曾经去过一个风景区,令我惊叹的不是风景,而是一群鸟。因为,它们教会了我团结。
那天是很晴朗的,视野很好,有一群雁从上面飞过,心情不错。
当雁群飞过山庄时,一个黑色的东西刷的一下从我面窜过去。当我回过神来时,黑影已经撞进了雁群里。我注视着在混乱的棕白色“云朵”中上蹿下跳的黑影——原来是一只鹰。雁群受到冲击后,立即散了开来,所有山庄里的人冲出来看看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大雁受惊,嘶鸣起来,棕白色的身影窜来窜去。
一时,山庄外是黑压压的人群,观看着这个奇观。
最后,大雁们似乎都逃了一劫,哦,这样就大错特错了——从后面传来了一声凄厉的叫声——有一只大雁因为受伤被鹰追上,在鹰爪下凄叫着。那只鹰则开始凯旋而归。
刹那间,雁们出现了“骚动”,竟然向鹰飞去——注意,不是缓缓的飞去,而是疾冲过去!连山庄上都可以感到气浪。
眼看就要追上了,领头雁长唳一声,全队的雁分散开来,像一只手抓东西一般将极力挣脱的鹰握住了。突然,空中卷起了一阵“暴风”,棕白色的“雁暴风”席卷着那只吓傻了的鹰,转速越来越快,看不清影子。
雁群开始上下左右向鹰冲去,撞击声竟然清楚地传到了山庄——啪!啪!啪!
这场景令相机闪个不停。
鹰叫声,雁叫声响成一片,暴风下面的羽毛散落了一片天空。忽然,从暴风中窜出一个黑影,向山那边逃去了,是鹰,它失败在群体之前。山庄上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暴风越卷越慢,停止后,又是惊人的一幕——经过了一场大战,被俘的雁左右各是一只雁,将它架起。可谓“比翼‘三’飞”。
我张开手掌,手心里竟全部是被团队战斗惊出的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