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兴奋的日子,因为李老师要带着我和其他9位同学出去玩。这可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和李老师出去玩,所以我很兴奋。星期六一大早,我就起了身,做好了一切的准备。背上了旅行包飞奔到了210总站,准备和里老是“会师”。到了以后,真叫人心寒,只有一个女生、四个男生,惟不见李老师的影子。忽然我看见对面有一滩水,水坑里竟波纹荡漾,这时我才知道原来下起了蒙蒙细雨,雨中我们静静的等着李老师到来。这个景岂不应了那句古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说不定李老师还在和夕阳帅哥一起享用早餐呢!”郑川说到。正在这时女生“三组合”来了。她们问“李老师呢?”我们男生哑口无言。接着孙晨的爸爸妈妈来了,还开了一辆车,象是有备而来。“李老师真不守信用,说好9点出发,现在都9点10分了”“我来啦!”只见齐善策从对面飞奔了过来,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猜,谁来了!”随后一个穿着牛仔服,满脸透着微笑的大姑娘朝我们走来。“李老师!”我们异口同声的喊道,接着我们上了车。一路欢声笑语我们到了书城。
到达目的地,我们男生分成两组,女生合一组,在这书的海洋中尽情的遨游。我所在的一组只有三人,我提议先去三楼,在那里我欣喜的发现了早闻其名的《冒险小虎队》的全集,而另外两个人则胡乱的翻书。终于在找到自己的最爱——漫画区时,我们停了下来。在这里,随便拿起一本,随便翻开一章你就会捧腹大笑,这就是漫画笑话的魅力。出了书城与女同学们会合,惊奇的发现她们居然都做了读书笔记——王蕾同学竟和李老师一样钟爱散文,我真不懂——这就是女人心海底针?
我们的第二站是海边,但是还要去佳世客买一点东西,以便于野餐。算了算,从买东西到买完走出商店,我们一共用了小半个时辰!——对什么东西都好奇的女生啊!走着走着“胶卷!我得买个胶卷!”李老师脱口而出,随即飞奔而回,这又是五分钟。
野餐是比较悠闲的——我们在别墅区铺好两块餐桌布,便席地而坐。将五花八门自己的东西毫无保留的倒在上面,便开始就餐。青青的草,蓝蓝的天,自由的小燕子飞来飞去。让人不由自主的心情舒畅起来。
吃完了饭,我们直奔向大海,这使的天都显得特别低,和海相接。我们的到来时寂静的海边热闹起来,本来只有几个人在弯腰找寻着什么。这下,李老师成了留守人员,来不及说些什么,眼前便只剩下一堆包了。“小心……”咳,李老师的口头禅!
瞧呀!海边的我们抓鱼的、找蟹子的,我还收了一堆海带要晚上留着烤海带大餐呢!
夕阳西下,海边留下了一堆乱乱的脚印,受了惊吓的小鱼儿、小蟹儿……
下一站是青岛市图书馆。这里可真大呀!真是现代化图书馆——哪里都用上了微机!当然,更珍贵的就是,假期里还有那么多人在学习,可真不容易!在这里,我们还碰上了两位学校的老师,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呀!
这一天虽然是我腰酸腿疼,热汗直流,但这真是我最轻松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