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省旅游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去年五一,爸爸、妈妈终于圆了我的梦。五一的第二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和乐艺泽一家登上了火车,在火车上我活蹦乱跳得像一只刚出动物园的小猴,我还经历了不少冒险呢!
这次目的地是郑州市,火车经过了武汉、西安等地,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四、五天,第四天我们到了洛阳,去了“龙门石窟”等名胜古迹,还有北少林寺呢,在北少林寺里,我看到了和尚们表演的《童子功》、《金刚头》、《金刚肚》等武术表演。第五天一早,我们到了开封,那儿可是古代“包青天”居住的地方呢!我们在那儿听了古筝等各种乐器的演奏,还买了许多好玩的呢!下午爸、妈带我们去郑州的博物馆、科技馆,看到了哈哈镜、铁钉床、火箭、变身机等稀奇古怪的东西。到了最后一天,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