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一个文化、政治中心,同时也是人们向往的旅游城市,也是我梦寐以求要去的地方,这个暑假,小姑终于答应和我一起参加北京五天旅游了。我高兴的不得了。
于是,我们在7月25日乘动车来到咱们国家的首都——北京。因为动车延误了,所以导游对我们说:“时间已太晚了,明天我们早早起床,游这个古老的城市吧。”我听了有点失望,不过我还是早早地入睡了。
到了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早早地起程了,首先我们来到了北海公园,观赏了这里最古老,保存得最好的双面九龙壁。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国家大剧院,人们都叫这里“鸟蛋”,因为它的外形是圆的,像一只巨大的鸟蛋,于是,我,小姑,小姑爷和表弟都也拍照留恋了。在这里我们大约参观了一个小时,我们又向另一个景点出发了。我们要去参观天安门广场!当我来到天安门广场,我心里涌起一阵一阵的激情,环顾四周,在广场中央的城墙中有一颗大国徽,城墙下面左边有九个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在天安门我还发现了天安门有一个独特的地理优势,天安门北面是人民大会堂,西面是毛主席纪念堂,在那里有数千上万的人在排队进入
纪念堂一睹一代伟人的风采,我们也去排队瞻仰了毛爷爷的遗容。在下午的时候,去了雄伟壮观世界闻名的皇家建筑之一—故宫,这里到处都有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有机会你也去细细赏玩。
第三天早上,我们走进鸟巢,走进水立方,感受奥运的氛围。下午我们来到八达岭长城脚下,我决心爬上好汉坡,感受一下“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思,我用尽力气往上爬啊爬啊,到了山顶,我往下一看,长城就像一条龙,卧在青山之上,真壮观啊!爬完长城,带着疲惫结束了这一天的游览。
第四天,我们参观了我羡慕已久的清华大学。还游览了风景优美的颐和园和天坛。到了晚上我们还品尝了美味可口的烤鸭。
到了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坐着三轮车走进了北京古老的胡同里参观了北京人的四合院。中午我们乘坐动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北京,回到我们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