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
我有一个梦想,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那就是长大后,要成为一名有价值、有贡献的人。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然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前每当我看到有贡献的人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和敬佩。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因此,我想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中国的栋梁。
每当我看到浪费时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不务正业的人时,我会感到愤恨。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而我,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自己人生的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努力奋斗。也希望人人都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目标。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