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山》观后感:什么样的人生
静静地想想,人生有多少悲剧是自己可以把握的。信仰、亲情、友情、爱情,本来的面目就是无情,哪来的完满?
什么样的未来才是真的?人生无常,永远不要去问别人,为什么你是这样,而我是那样。不要问别人到底为什么活着,这如同向世人发问,为什么会有明天,没有人能给出答案,在未知面前,没有圣人。
匆匆过往,我似乎又一直在找那个答案,认为那样可以一劳永逸地为未来护航,可是谁又是谁的答案?我没有答案,像只没有眼的鱼,只知道游啊游,不曾想身边的也都只是鱼罢了,而他们又或许跟我一样是瞎子。
看完《观音山》,只记住了影片两句话:“孤独不是永远的,在一起才是永远”,三个孤独的人遇见一个孤独的人,就有了温暖,一个loser遇见一些loser,就不只有绝望。“其实都不容易,这么大的城市,我们算什么呀?”,这说的不就是你,我,他嘛。还记住了爬火车兜风,青春、唯美、放松、贪恋。
“身边生活不如意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和痛苦,但又都必须生活下去。”导演李玉谈这片的创作动机时说。这片,说不出哪好,也说不出哪不好,但就是让我想看下去。灰色、压抑、绝望、孤独、温暖中,我依稀看到点东西:丢什么都不能丢了希望;要活就好好活下去。
观《观音山》有感:纪念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青春是所有人都向往的美好事物,它总是那么短暂,在我们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便悄然逝去;它又总是那么热情奔放,彰显极强的生命力,让人向往。青春的过程总是伴随着懵懂、疑惑、叛逆……这一切都是成长的必经过程。因此我们总是很难给我们逝去的青春找个合适的位置去安放。
《观音山》就是这样一部讲述青春与梦想、寻找爱与得到爱、狂野与激情的电影。该片讲述3个高考落榜的青年对生活的认识、感悟,以及对现实和理想的探寻。他们靠在酒吧打工赚来的微薄收入,维系着自己的生活。像汪峰《春天里》描述的一样,他们一无所有,但却快乐着。对他们来说混沌的生活却是一种不错的生活状态,起码那样不会觉得一天太漫长。泡吧、酗酒、打架……这些看似不羁的行为成为他们生活的主旋律,这一切来自他们那颗看似成熟却又青涩的心。
片中3个个性鲜明的青年,租住在刚刚丧子悲痛欲绝的中年妇女常姐家中,由于常姐情绪的不稳定,起初双方产生了一些小摩擦,后来她经受不住丧子的打击选择轻生,却获得3个孩子的相救,从此在3个叛逆却善良的孩子的帮助下常姐找到了生活的乐趣。